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歌 第一章 秘行(9)
2013/11/13 17:22:09瀏覽251|回應0|推薦11

  「來了嗎?」空靈在大廳中迴盪,給人一種不真實的錯覺。

  「誰?你是誰?」飄絮緊張得大叫。

  「是你對吧?終於來了!」那個聲音很激動,好像是飄絮的到來給他很大的震驚。

  「你到底是誰?在哪裡,告訴我好嗎?」他四處張望想找出聲音的來源。

  「不記得了嗎?」一股失望像飄絮襲捲而來,將他包覆在其中:「曾經我們是…,你忘了嗎?」

  「你在說什麼?你到底是什麼人?」

  「忘了…!你全忘了,你記得了,何況身為分體的我。」失落與惆悵聚集成一個聲音,是一個也是很多個:「不用找了,我在這,在玄冰中。」

  看是平凡無奇的冰柱在話落下的同時,開始撤去掩飾的模糊,一個人影顯現在飄絮面前。

「是我,還記得嗎?那不願回想起的過去。」一頭柔順的黑髮,整齊的束在身後…,正是飄絮在通道中遇到的那位。

  緊閉的雙眼,蒼白的薄唇,衣物上的破損及折斷的佩劍,顯然是經歷了場激烈的戰鬥後,便遭到冰封。

  他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去觸碰那塵封著自稱是他過去的冰柱,冷,冰冷的觸感順著指尖流入他的手心,疲倦也順勢席捲了他的意識。

  黎明時分,一雙無聲響的步伐踏上中庭灰白交織成的地面。

  「沒想到…。」他輕嘆道,彎下身以纖細的手指輕輕挑開被髮絲遮蔽面孔:「會在此見到與擁有你相同的面容。」

  是眷戀也是不捨,畢竟人已逝去,只剩自己獨守著這千年的秘境;眼前的孩子不是千年前所熟識的那人,即使擁有通個血緣,甚至同個靈魂,也不會擁有那段共度的過往…。

  遠處傳來倉促的足音,有人叫喚著一個名字;他們果真不是同人,名字就足以說明了一切。

 「你的同伴在找你了!」淡淡的嘆了口氣,他撈起沉溺在深眠中的孩子:「…該回去了。」

  像是在對抱在懷中的孩子說,又像是對自己說;千年前的秘密還不到公開的時候,雖然也不遠了,但他不願意,讓那人最終駐足處受到太多的侵擾;那是屬於他獨享的禁地,至少在序幕揭開前都是。

  回頭看了玄冰最後一眼,他踏出這座充滿『過去』的中庭。

原本來這…是想告訴你,他們的離去,因為只剩你能聽我說…;但我卻說不出口,因為最早離開的人是你,而最後還留下的是一開始就結識你的我。

 

  你知道了,是否會像過去一般,拍拍我的肩告訴我別想太多。

  不曾放棄,希望你有甦醒的一天,再次實現樹林餐宴的邀約。

  但當你不在是你,而我還是我,我卻不知道該如何面對。

  對亡者的思念是活著負擔,即使多努力的活下去卻無法拋下與逝者的過去…。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51224r&aid=945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