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龍
2016/11/15 01:37:20瀏覽321|回應0|推薦6

 

  「我願為你,化身為──。」

 

  這是化獸師對於自己的安撫者最高的承諾。

 

  不可逆、傾盡一切的神聖誓言。

 

  

  普拉斯是名化獸師,一名罕見的龍形化獸師;同時他也是國王──安德烈的近衛。

 

  作為王國中最強大的化獸師,卻不是衝鋒陷陣、攻城掠地的將軍,而只是王身旁的侍衛,原因只有一個——國王安德烈是唯一與他契合度最高的安撫者。

 

  唯一能讓普拉斯脫離狂暴化的安撫者。

 

 

  卡列尼娜大陸上有五分之一的人口是化獸師,獸化後擁有特異能力的他們是各國的主要戰力;五分之三的人口是普通人,是大陸上最常見的人口,活躍在各行各業中;最後五分之一是安撫者,他們能讓因為頻繁獸化而陷入狂暴化的化獸師,脫離狂暴化回到正常狀態。

 

 

  通常一名安撫者,只能對應一位化獸師,理由無他,就是擁有獸化後更接近動物本能的化獸師,有極強的『領地』意識;對於屬於自己的安撫者有著強大的佔有欲。他們無法接受其他化獸師來分享他們專屬的安撫者,即便只是暫時的。

 

 

  安德烈並不是普拉斯的安撫者,或者說普拉斯拒絕安德烈擔任他的安撫者,因為安德烈是王,是整個王國的王。擁有屬於龍的強大力量的同時,普拉斯也接受了龍,那高傲、不可委曲求全的意識;他不可能因為需要一個安撫者,而接受一個屬於全體國民的人,既使那是與他契合度最高的安撫者。

 

 

  這天,安德烈坐在紫藤花攀附著的涼亭裡,閒適的享受下午的寧靜時光。

 

  普拉斯也和往常一般,站在他身旁守候著。

 

  喝了口已經有些發涼的紅茶,安德烈回頭看了看已經在他身後站大半個下午的人,瞇著眼,問道:「又在看天空了,想飛吧?」

 

  一身深藍色近衛裝束的普拉斯,立刻收回了遙望天際的視線,改成凝視那開得張狂的紫藤花。

 

  「陛下,又在說笑了。」那雙異於常人的琥珀色獸瞳,目光黯淡。

  

 

  普拉斯已經無法獸化了,除非他接受安德烈成為他的安撫者。

 

  在安德烈登基前,身為貼身侍衛的普拉斯為了保護他不受其他王位覬覦者暗算,已經過度獸化。沒有人能保證,普拉斯在不接受安撫的狀態下,直接獸化,是否能保有理智,而不淪為失控的野獸。

 

  即便普拉斯擁有極高的自制力和理智,但不保證獸化那接近原始本能的暗示,能不影響到他的判斷。

 

  「讓我成為你的安撫者,就這麼難嗎?非得用到『命令』嗎?」對於普拉斯這副模樣,早就見怪不怪的安德烈嘆息道。

 

  「陛下,請記得,我雖然是你的屬下,但同時我也是龍。」普拉斯依然將視線固定在紫藤花上,僵硬而死板的回答:「龍,有龍的高傲。」

 

 

  「可是你渴望翱翔天際不是嗎?」安德烈站了起來,走到普拉斯面前,一雙湖水綠直直地看著他,像是要看破那隱藏在一片平靜之後的真實。

 

  「不,我渴望……自由。」普拉斯悄悄的後退了半步,拉開讓人產生壓迫錯覺的距離。

 

  「我能答應你,只做你一人的安撫者。」安德烈跟了他的步伐,慎重地說。

 

  「你是王,也只能是王。」普拉斯再次往後退了一步。

 

  「是不是我選擇做王的同時,就被排除在你的選擇之外?」安德烈緊跟不放。

 

  普拉斯已經退到了無路可退,被迫靠在涼亭圍欄上,但對於安德烈的問題,他咬著唇,死不肯出聲。哪怕是接近狂暴化的臨界線上,對於安撫者氣息的強烈渴望,都無法誘使他開口。

 

  看著臉色開始泛白,眼球冒出血絲的近衛,安德烈最後只能嘆了口氣,搖頭退開。

 

  「回宮吧。」他轉身大步踏出涼亭,留下未用完的茶水與點心。

 

  普拉斯作為一個稱職的近衛,自然跟上他的腳步。

 

  作為化獸師,他只能看著最適合自己的安撫者,在接下來的舞會中與他人開懷暢飲、和一個又一個貴婦在舞池中漫舞,因為那人是王。

 

 

  「夠了,就到這裡!你走吧!」安德烈按著再次被撕裂的傷口,喘著氣說。

 

  在過去就只能被逼上斷崖,而敵人的目標也就只有作為國王的安德烈,在沒有絲毫逃生希望下,拚死護著安德烈的普拉斯只有死亡一途。

 

  普拉斯隔開一名撲向他的獅形化獸師,睨了身後的人一眼。

 

  一向風度翩翩,舉手投足無不是王者風範的安德烈一身狼狽,本來披在身後的鮮紅色披風已經不知去向,一身華美的服飾也在逃亡路上被勾得破破爛爛,更不用說,那道只有稍稍偏離頸部橫過整個胸口的傷口。

 

  普拉斯自己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身為化獸師卻不能獸化,已經大大失去自身優勢,再加上必須護著他所效忠的王,身上早滿是傷口。若不是依靠身為龍形化獸師的強悍體魄,他早就倒下了。

 

  「不,要走一起走。」抬腳踹開他們身後緊跟不放的蛇形化獸師,普拉斯攙著安德烈往斷崖靠近。

 

  追兵一直逼近,最後兩人靠在一塊,因為無路可退,身後是不見底的深淵。

 

  「普拉斯,對不起……」安德烈很突然地說道。

 

  普拉斯還來不及反應,便被一把推下斷崖。

 

  下墜的同時,他聽到安德烈愧疚地說道:「抱歉,束縛了你那麼久,現在你能自由,短暫的獸化應該能讓你順利的脫困。」

 

  接著,他的意識受到了強烈的衝擊,作為與他契合度最高的安撫者,安德烈強制的介入他的意識迫使他獸化,並運用安撫者特有的訊息指令,命令他離開。

 

  普拉斯瞬間崩潰,他誓死效忠的王居然要他放棄、離開!

 

  琥珀色的獸瞳瞬間化為猩紅,黑色的龍鱗瞬間覆蓋他全身;不同於安撫者對於化獸師的獸化意識強制介入、操控,那是出於本身的獸化意識,所幻化出來的獸化身驅。

 

  做為好戰的黑龍,長嘯竄上天際,對著之前一直壓著他們打的敵人,展開最猛烈的攻擊。

 

  狠狠地,從被包圍的斷崖上殺出一條血路,然後拽著已經體力不支的安德烈衝出重圍。

 

 

  普拉斯強撐著意識,勉強來到一處遠離追兵的森林,便將安德烈拋下。

 

  這已經是極限了,在狂暴狀態下獸化,卻維持理智那麼長一段時間;這時哪怕是有個比安德烈更契合他的安撫者,與他建立聯繫進行安撫都是無補於事。

 

  做為黑龍型態的普拉斯,用爪子劃開了自己的頸部,鮮血從開口中蜂湧而出。

 

  「我、我願為你,化……身為龍。」他艱難說道,狂亂交錯的意識,干擾了他的行為判斷,但他還是努力的把誓言給說了出來。

 

  「……守護,願一切安好。」

 

  然後普拉斯笑了,他最終還是選擇了這人作為他的安撫者,但不是為了得到平息狂暴的安撫,而是保證自己陷入狂暴後,不會傷到這個人。

 

 

  多年後……

 

  皇宮中的紫藤花,依舊囂張的宣示對於涼亭的主權。

 

  已經掌權多年的王者,如多年前一般喝著有些冷去的紅茶。

 

  「侍衛長呢?」他問著站在他身後的年輕侍衛。

 

  「尊敬的陛下,侍衛長今日身體欠佳,請假休養。」年輕的侍衛恭敬的回道。

 

  「知道了,我一會兒便回宮,你先退下吧!」正值壯年的王者很有威儀地給了年輕的侍衛指示。

 

  年輕的侍衛應了聲『是』後,便離開了。

 

  王這才放下手中的紅茶,看著庭院裡某處塔樓,身為對方的安撫者,他很輕易地能感受到自己的化獸師的狀態和思維。

 

  「又不高興了。」他露出一絲趣味的玩笑,自言自語道。

 

  為龍(完)

 

【作者的話】

 

  半夜腦洞,就等於不用睡覺了XXD

  很久沒寫奇幻了,感覺有些手生,設定方面的篇幅掌握仍待加強啊!

  這不是BL,所以我絕對不會承認,普拉斯是男的(槓)

  若故事邏輯有些問題......,就暫時饒過我吧!要用兩千多字架構一個奇幻世界好困難。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51224r&aid=81754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