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道悲歌-渭城曲
2012/06/04 14:29:49瀏覽216|回應0|推薦10

曾經...

這裡曾經是我們一同嬉戲的小流

你在看書;我在抓魚;瑟歆,辛勤的練劍

一切是那麼美好,那麼的安寧

 

只有涓涓小流

嘓嘓蛙鳴

 

 我們一同在山林間嬉戲追逐。

像風一樣的自在,練完早功就是各自的時間。

 師父不曾拘束過我們什麼,只是時常留意我們的安危

 那正是作夢的年代

 沒有煩惱

 沒有憂愁

 不必耍心機、計較利害關係...

 

但...變了,有人背叛了這一切

 沒有想過,有一天師父會倒在染滿鮮血的草蓆上;瑟歆師兄的屍首被發現時已面目全非,愛劍-逸才也被拿走了;而你大師兄-青塵悄悄來了又走了

 什麼也沒說,但他什麼也不必說

 你向來與瑟歆不合,他死了最高興的人莫非你

 

樹影依舊,往事已非

同樣的山谷,同樣的細雨

但你已不是你,而我也不是我了

 

離開朝雨山,離開了過去

 示誓找出毀美好的兇手

 曾試圖尋求你的協助,而你卻笑著要我放棄

 山很高,路很遠,線索太少

 獨自的奔走,為了真相而堅持著;多次與死亡錯身而過,一次又一次的奮戰;沒有人會在幫我了吧

 

天地悠悠,時光匆匆

我在你的生命中只是個無關緊要的過客吧

 

手頭的證據的一一指向你,當我質問你時,你卻含糊帶過 

 不願意去辯解,不願意說明

 當人證物證都找齊時,你還是打混過去

 為什麼殺了人後,你無半點悔意;在你心中一條人命值多少錢,能讓你殺了最疼愛我們的人

 恨是因愛而生,憎恨改變我,亦改變之間的關係

 

我恨你

不惜付出代價來追殺你

 但無論我如何攻擊,你只是一避再避,不曾還手

 那股未曾改變的微笑,彷彿是在嘲笑我的無能,對你無可奈何

 但我不知道掩藏在底下的哀傷,更不知你的成重負擔

 

「易青塵 」竹林中那個青色背影,是我絕不可能認錯的

久違了,楊師弟」

「你不是我師兄,別叫的那麼親密。

你還在恨我吧!」一樣的笑容,聲音中充滿了苦澀

為什麼?你要殺他們?師父對你很好,二師兄也沒得罪過你,為何殺了他們。」

人不是我殺的。」

「無需多說了,拔劍 」我亮出長劍-流光

青塵並不理會我自顧自地看著四周的竹林

「出來! 」他大喝

「噯呀呀!被發現了,師兄好眼力竟發現我的存在。」身穿暗紫的青年從樹林中竄出,身旁跟隨了十幾名黑衣人

 從身法看來,也是京城中一等一的好手

是你吧!柳瑟歆,出賣師門換你一身榮華。」

 

「那又怎樣?師父私進皇城,盜取皇家寶物-和氏璧。按我國律例應斬首示眾,悄悄的處裡已經是恩典,你們還有什麼好不滿。

「對啊!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我們能有什麼不滿呢? 」青塵諷刺地笑

二師兄,你沒死?」我不敢相信,一切太荒謬了

「楊觀初,看來大師兄一直把你保護得很好嘛。」柳瑟歆撇了眼臉已脹紅的我

「坐下來談談吧!好久沒著樣見面了 。」

「沒什麼好談了!請你離開。 」青塵冷冷的回應

那就休怪我無情了!」

 

「殺 」一聲令下所有黑衣人亮出武器

我主動攔下瑟歆,與他拆起招來;雖然天資不如他,但經過多年的歷練,並未屈居於下風

「不錯嘛!已經十招了;不過我說呀,師兄還真是照顧你 ,京城派了好幾對人來殺你,卻能活到現在,看來大師兄還真是保護周到,暗中把我的人給做掉了。」

師兄暗中幫我!?

逮住我分神的時機,瑟歆的劍已展落在我肩上

「阿初 」見到我重傷,青塵猛然震開對手,快速替我攔下下易手殺招

「師兄」

那原本因由我所承受的一劍刺入易青塵的胸腔,但他並沒有因此而停下,反倒反手一劍精準的刺入瑟歆的心口。

「快起來!」那是我所不熟悉的口吻,師兄平淡,有時亂不正經的,但未曾表現出他魄力的一面

很快的竹林中只剩我和青塵是站著的,他遞了一枚藥要我吞下

「柳瑟歆的劍淬過毒」他疲憊地說

「為什麼﹒﹒﹒你不說。」

「為甚麼要說?而且能說又要說甚麼?...」他疲憊的笑道,但話沒說完整個人向前一倒

「師兄」

「不要...怪瑟歆,他也是個可...憐人」話沒說完青塵便閉上了眼

 

雖然我們贏了,卻贏的很慘烈;揹著青塵那已失去溫的身軀,緩緩的走出了竹林,夕陽出現在林子的盡頭...

 過去不存在了,一切只剩下回憶;喚不回失去

只剩我獨自漫步在過去的山間小徑中

 

  故事若能從來

結局或許會不一樣吧

一個又一個錯誤造就了我們

但也毀了我們

環環相扣,是宿命遷就我們,還是我們牽引了命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51224r&aid=6516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