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端篇 獨奏
2016/12/07 02:26:30瀏覽397|回應0|推薦8

【獨奏】

  他一如以往的在燈光的焦點下,揮灑著燦爛絢麗的音符。彷彿只有演奏,才能給予他生命一般,讓他恣意生長。
  我如同往常,坐在那......遠離舞台的最角落......。

  那不是鮮活,而是
  燃燒。
  燃燒盡,他那份找不到依靠的生命。
  
  自從你走了之後,一直如此。
  往後,大概也是如此,直到那束生命之火消逝前,都會如此。
  回不來的你......知道嗎?
  
  我知道那把提琴在哭泣,泣訴一個不能更改的結局。
  悲傷的樂章,猶如失控的水龍頭一般,流瀉著那份無止境的悲傷。
  每一個節拍都訴說著那分兩個人的過去,每個音符都是那雙人世界的表情,沒有一個是屬於旁人的鏡頭。
  那,是你與他之間,只有彼此的曖昧。
  
  一曲終了,燈,暗了下來。
  
  輪到我,以及我的半身。
  我打開琴盒,帶著它步上,只留下一盞孤單光線照明的舞台。
  
  寧靜和寂寥是我們的旋律,如同無雲的夜一般,沉澈、空寂。
  大提琴緩慢的流淌著,昔時光陰,有著我們的過去……
  即使,像背景一般。
  沒有烈火般的熱情,沒有熱血沸騰的激昂,只有如時間流逝般的惆悵。
  惆悵著,那回不去的夢鄉。
  
  他沒有留下來。
  即便那訴說了,那個曾屬於我們的故事。
  你的死亡,替我們的友誼畫上了無止盡的休止符。

  你的離開,帶走了那個夏天後的所有感情、他的初戀與我的暗戀。
  來不及開始,也來不及結束,一個匆促的章節。
  無論反覆記號,重溫幾次,依然……只有那無聲的唯一結局。

  落下最後一個尾音、謝了幕,帶著一直陪伴我的半身,離開了那過於冷清的舞台。

  我看見了他,在幽暗的後台,點燃了火光。
  那把屬於你們故事的提琴,燃燒了起來。
  他在火中,與你送他的小提琴,做了最後訣別的共舞。

  火花耀眼的刺痛了我的雙眼,只能緊抱著我的半身,默默的看著。
  
  「這樣就不會冷了!」他看向我,溫柔的說。
  「我要去找老師,你要一起來嗎?」他在火焰中向我招手。
  
  醫院裡,我躺在病床上,看著報紙。
  斗大的標題寫著:知名小提琴手,在國家音樂廳內自焚!?

  人們顯然熱愛這種聳動的標題。
  至少,替我換藥的護士,已經在病房外討論過很多次了。
  我摸下病床,打開琴盒,我那被濃煙燻黑了半邊的半身,靜靜地躺在裡面。

  忍著傷口帶來的灼熱與刺痛,我拉開了弓弦。
  那是輓歌,哀悼不可能到來的永遠。

  「至少我還有你。」我閉上眼睛,輕輕地靠在我半身的琴頭上,悄悄的告訴它。
  剩下我們,也只剩下我們,獨奏著我們的故事。

【獨奏】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51224r&aid=8425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