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石
2016/10/28 02:37:50瀏覽395|回應0|推薦10

  初見,你是君王手下的第一人,我是俯在台階下的六品小員。

  在遇,是你出訪西域的使臣,我是送行的驛丞。

  不變的,是你那上挑的丹鳳眼與似笑非笑的狡黠。

  終究,我沒等到你的歸來,皇上給予你,朝陽公主的封號,讓你遠嫁番邦。

  等到滿頭華白,等到握筆的手再也無法在宣紙上添上墨色。知道不可能等到你的歸來,還是等著,等到嚥下最後一口氣,依然等著你。

  我在輪迴的路上等著,捧著孟婆湯等著。

  終於,讓我看到你匆匆的身影。

  說好的緣定三生,今生來不及的,來世努力去廝守。

  ※

  這次,你是衝鋒陷陣的先鋒將軍,我是坐鎮帥帳的謀士,只是我們屬於不同陣營,為了各自的主子,在沙盤上推演廝殺。

  一桿銀槍橫掃,三十六座營盤;一張巧舌搬弄,千秋江山風雲。

  變的,那一身的書卷斯文化為長狂傲氣;不變的,是那狡黠的笑與上挑的丹鳳眼。

  我等到你,在沙場上。

  一桿氣拔山河的銀槍貫穿,這次我又只能先走一步,畢竟,今世的你,自然不記得來世的我。

  輪迴道上,一個又一個投胎的生靈,卻都不是你。

  終於,再漫漫的遠方,出現你疲倦的身影。

  多久,我都會等,一直等下去。

  

  ※

  「客倌,從何處來?到何處去?」

  這是面對匆匆的旅人,客棧主人都愛問的一句話。

  要怎麼達呢?回答太短,表達不出那種刻骨的思念;回答太長,只怕多耽擱了這一會兒,又會錯過了你。

  所以,只能笑著帶過。

  但,你又在哪呢?

  於是,在生命的盡頭,我只能抱著遺憾,匆匆的趕往輪迴必經的隘口,只望在看你一眼。

  那身白皙的倩影,坐在三生石上,挑起狹長的丹鳳眼,勾起那似笑非笑的狡黠。

  「你來了。」

  「石定三生,我在這三生石上等你,等你一起走完。」

《石》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51224r&aid=79466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