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歌 第一章 秘行(6)
2013/06/20 16:47:59瀏覽381|回應0|推薦10

「在想什麼?」一句話打斷了他紛亂的思緒

飄絮轉頭,卻不見半個人的身影。

「在﹒這﹒裡!我在上面~!」對方很歡樂的告知了自己所在的位置。

抬頭,無奈的望著不知何時進來又何時掛上橫梁的傢伙

「張午學長。」雖然確定來人,但那聲嗓音卻使他遲疑。

「哎呀!小絮沒被騙耶!」

不只嗓音,連說話的方式都有些奇怪;那根本就是女性的聲音,而且還是剛才見過的那位,據說是他未來監護人。

「你是怎麼上去的?」仰頭看著以吊掛姿勢看著自己的傢伙

「這個嘛...我忘了,小絮想學嗎?」聲音又變了一次,這次是那位叫疾洛的女孩

「不用了,你可以下來嗎?」無奈還是無奈,若非那張過於燦爛的陽光笑容,讓飄絮無法否認認識這個傢伙。

「好啊!不過我忘記我是怎麼上來的。」

聽到以文颸那過於認真的聲音,說出這句令人哭笑不得話語,飄絮決定選擇沉默。

「我想到了!」午颺用力拍了自己的腦袋下。

他鬆開勾在橫梁上的雙腳,在飄絮驚恐的注視下輕巧翻身著地。

「厲害吧!」一臉得意的看著,能為從驚嚇中復原的飄絮。

「...,學長,你找我有事嗎?」決定無視剛才的一切,直接轉移話題。

「沒事就不能過來嗎?」午颺恢復本來的聲音,一臉受挫的說道。

「我不是那個意思,...。」

「我就知道,小絮喜歡和我聊天。」一掃剛才的陰影,換上燦爛的笑容,大方在床邊坐下。

「我可以坐這吧?」

「...。」無奈的點點頭。

隨意的拿起置放在一旁的茶壺,替自己到了一杯水,午颺才懶懶說到:「你在意文颸剛才說的那些話嗎?」

不等飄絮回應,午颺又自顧自的開口:「其實他沒有惡意,只是不會表達內心的話吧了!」

隨意的啜了茶「而且我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喔!假如你私底下叫他聲親愛的文颸大哥哥,他會很高興的。」

「...,你在騙小孩嗎?廷午學長。」飄絮一臉狐疑,眼前這人前科太多了,不懷疑是不行的。

「哎!好歹也認識了那麼多年,我真的有那麼不可信嗎?而且張廷午是在『世界』那邊的名字,在著我叫午颺。」

「是,午颺學長你說的話一句有四分之三句是要人懷疑的。」

「小絮,你怎麼這樣?我的琉璃心都碎了一地,看在我大你幾歲的份上叫我一聲哥哥嘛!」午颺無奈的戳戳飄絮光潔的額心

「原來著根本不是文颸學長喜歡,而是你,午颺哥哥的癖好。」飄絮一臉了然,拍去那隻礙眼的手。

「不過是真的喔!文颸真的很希望你能叫他一聲哥哥呢!」午颺認真的說道「好啦不吵你休息了!給你個糖吃,趕快睡吧!」

不知道從哪變出來的的糖果,落入飄絮的掌心中;在抬頭午颺已經站在門口輕輕的河上房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51224r&aid=7789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