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歌 第一章 秘行(5)
2013/04/03 18:24:29瀏覽469|回應1|推薦36
當再次回復意識時,飄絮發現自己躺在一間陌生的房間,泛著淡淡草香的臥鋪讓常處在緊繃狀態下的神經不由得放鬆下來。
「醒了嗎?」聲音溫和卻帶著疏離感 在朦朧的視線下,對方有著至腰際的淡金色髮絲束成的馬尾,高挑的身形可以輕易的判斷對方的性別。
「有沒有不舒服?」 或許是禮貌性的問候,所以飄絮搖搖頭表示沒事,以慣用手撐住臥舖想做起身來,卻發現自己渾身無力,一隻手把它按回臥舖
「你需要休息。」依然溫和卻不容反抗的命令句式「剛才你們使用『通道』時,出了些意外,一名強大的靈體強介入行,幸好對方沒有惡意。」 這句話好像不是對飄絮說的
「文颸!」
「什麼事?大人。」熟識的青年瞬間待命在對方身後,也不知道他是怎麼時候進來的 「他需要休息,好好照顧著,別再出意外了。」略微譴責的語氣交代道
「是的,我會多加小心。」
「那我先回去了」
說著他腳下泛出不知名的符文 趕在符文生效前,文颸垂首問道:「您不去看看疾洛嗎?」
「不必了,他沒事。」語畢,陣法漾出淡藍色的光華,轉瞬間他的身影便消失在原地 「文颸...學長?」飄絮的嗓音十分乾澀
「你還好吧?」文颸關心的問道,順手到了杯水遞給他「需不需要吃點東西?你已經過十二點了。」
「沒關係,我不餓。」
「是嗎?」文斯嘆口氣,打從認識以來這位小朋友就常嫌進食麻煩,若沒有人盯著他甚至連中餐也是能免就免。
「你們到底是什麼人?」飄絮面無表情的看著從國中入學就認識的學長 他們隱瞞了他很多事;對於這個時空的事他一無所知,而他們卻十分熟悉
「我是你的學長─凌文祥,也是這個時空中風季村的守護者─文颸;剛才那位是風季村的元術使,微嵐大人,你未來的監護人。」文颸平靜的訴說著「不是我們刻意隱瞞你,而是時機未到;我保證到了適當的時機我會告訴你所有我知道的真相。」
飄絮再度開口,語氣十分冷漠:「我知道了,我會盡我所能的成長,我來得到你們的認可,來換取我知道事實的權利,文祥學長。
」 不知道為何,文颸的眼神閃過一絲落寞,但也只是瞬間。
「我等著,晚安。」彈指,將房內幾盞耀眼的燭火近數熄滅,留下一兩支半暗不明的燈燭。
走到門前文颸在次停下腳步,沉默了好久才再度開口「學長?以後請改叫大人,在這裡我是風季村的守護者—文颸!」
沒有聲音,只看見房門開啟又再度闔上,留下半臥坐在臥榻上的飄絮咀嚼著對方話語的含意。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51224r&aid=7460768

 回應文章

水瓶娃娃(莉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3/04/03 22:14

加油,繼續努力

期待著

 


光與黑暗交織
如果照亮黑暗的是光
那光背後所隱藏的
就是無盡的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