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歌 第一章 秘行(8)
2013/11/03 23:05:54瀏覽349|回應0|推薦2

夜晚並不如表象一般寧靜,此時是時空與時空交會最密集的時候,許多的旅行者與未完成使命的靈體會在此時穿梭在各交會點四周;冰宮便是其一。

飄絮望著窗櫺,這扇有著東方藝術及西方色彩完美融合;裝飾著彩繪玻璃的東方窗櫺,透著一股東西混合的神秘氣息。

  這裡是他無緣十四年的『世界』,有著他看似熟悉卻又是完全陌生的一切;他不久前才曉得世界只是一個代名詞,對於不同的時空間有著各自的稱呼方式,幻界正是這裡的稱呼,虛無飄渺似真如幻,這是這裡的人對所存在時空間的觀感。

他屬於幻界,幻界卻不屬於他;即便文颸他們告訴他在多的事,這裡對他,目前的他,是陌生的;即便是他的雙親皆是來自於此也是一樣;十幾年定位認知在短短幾個月被徹底顛覆,想必是任何人都無法迅速的接受。

  本來只以為自己只要專心讀書、考上好的高中、大學,甚至完成研究所,在求個能養活自己的飯碗草草過完一生;沒想到只因為其他人的一句話就被完全改變…。

心緒煩亂的他躺在舒適的床鋪上,卻一點睡意也沾染不上;獨自清醒的深夜總是難捱的。

  一聲淒厲的鷹啼,激昂的迴繞在室內,循聲一看,一隻銀霧構成的蒼鷹停駐在一張高腳蹬上左顧右盼的打量著四周,看似銳利的高傲眼神卻給飄絮一種輕切感。

「你是哪來的?和我一樣嗎?來自另一個時空嗎?」好奇的出聲試問

  蒼鷹側著頭看著他,好像不了解他在說什麼。

「嗶!嗶!」再次高啼,並震動雙翼。

  霧色的羽毛緩緩飄落,還沒著地便消失於無形。

「我不懂,就像你聽不懂我說什麼一樣,雖然我們都試圖了解對方的意思。」飄絮輕聲的說道。

「嗶─!」蒼鷹奮然躍起,展開翅翼在房內繞了幾圈,朝飄絮俯衝來。

  一襲迎面清風帶走了一顆淡藍色的水滴,再飄絮眼前一閃便向房門飛去,輕易的穿出厚實的黃梨木門。

「喂!我的墜子!還給我!」飄絮頸上一涼,那未曾取下了鍊子,正垂掛在蒼鷹腳下。

  他顧不得地上的冰冷,赤著腳追了出去,在不見盡頭的長廊中奔馳;穿在身上這件青色長袍並不是他帶來的,奔跑所伴隨的風將寬大的袖口灌滿,飄絮覺得自己好像沐浴在風中;不是寒冷而是一種快感,對於疾速的快感。

  蒼鷹飛的並不快,牠一直將速度保持在離前飄絮的視線之內。

  飄絮明白了牠的意圖,但他並沒有因此慢下腳步,他享受這種讓風在耳畔低語的速度。

「你要帶我去哪?」

  蒼鷹沒有回頭,只是以高亢的激鳴,意示要他繼續跟隨。

  一人一鷹,一前一後,進行著追逐,直到來到一處類似中庭的地方。蒼鷹拋下水藍色的墜鍊,一頭撞進一只人高的冰柱中。

  拾起墜子重新掛回脖子上,飄絮才凱使打量四周;淡淡的紫色光線自然的散落在四周,上方一層不知道是什麼物質構成的透膜,阻隔了天上飄飄落下的白雪。

破碎的『新月』高掛在未知的深夜中,那便是紫光的來源。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51224r&aid=9318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