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歌 第一章 秘行(12)
2014/01/10 20:47:54瀏覽235|回應0|推薦12

  換下不和身的衣物,飄絮穿上一襲淺灰色的長袍,抱著順道買的書啃了起來。

  當他看得正入迷時,一個重物從背後壓了上來。

  「小雲,你偷跑!」用不著回頭,單憑聲音和這種撲抱方式就知道對方是誰。

  「…我?」飄絮放下手中的書本轉過頭來:「有嗎?」

  「沒有嗎?沒打招呼和文颸哥哥先回冰港,你知道我找你找的很久耶!」疾洛噘著嘴。  「是嗎?可是我真的沒印象,我醒來後,就已經待在這邊了。」飄絮事後努力回想過,但就是想不起離開冰宮的那一段記憶。

  「我不管,我不管,反正你就是故意丟下我,先偷跑回來;你要跟我道歉。」疾洛卯足了勁耍起小孩脾氣。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飄絮一臉不知所措的看著他。

  「知道就好!下次不准再丟下我一個人偷跑。」疾洛霸道的拉著他的手用力甩著。

  飄絮側著頭想了一下,才搖頭說道:「不行,這我無法保證,太難了。」

 「我不管!我不管!你不可以丟下我,一個人跑掉。」

  看著疾洛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樣子,他很勉為其難說:「…我盡量。」

 「不行,是一定…。」疾洛緊抓著他的衣擺大鬧。

  正當飄絮不知該如何是好時,文颸走進來看到兩個孩在拉拉扯扯的孩子不禁板著臉說道:「在吵什麼?還東西收一收我們要回去了?我們要走了。」

  「好的!馬上來。」飄絮應道,並轉頭對著扯住他衣角不放的傢伙認真的說:   「疾洛,不能保證一定會做到,所以不能答應,這是原則。」

  「你討厭和我當朋友嗎?」疾洛委屈的問道。

  「沒有…。」

  「那為什麼不答應?」

  「這是原則問題。」飄絮輕輕的扳開拖住他行動的手:「走吧!你不想惹文颸學長生氣吧?」

  「當然!」疾洛一聽到文颸的名字立即放開了扯住衣袖的手。

  看來他很怕文颸學長呢!

    站在大廳門口,疾洛看著身邊仍肯著書的傢伙:「小雲,你會騎馬嗎?」

  「騎馬?」飄絮疑惑,「不會,在我生長的地方馬不是隨處可見的,更別說是騎乘了。」

  「騙人,那你們要怎麼到比較遠的地方呢?別跟我說你用走的。」

  「路程不超過半小時的話我會用走的,不然就是搭公車。」

  「公車?那是什麼?」疾洛被新名詞挑起了興趣。

  飄絮感到有些後悔,要怎麼和一個沒有看過『公車』的人解釋,光想就很麻煩了:「下次帶你到我住的世界去看,看到你就了解了。」

  「那要哪等到一年啊!」疾洛哀號:「小雲,你真不構意思;虧我還把你當朋友耶。」

  疾洛一直盧著他,吵得難以將注意力集中在文字的理解上。

  嘆口氣,書他是看不成了

  所幸合起書本,開始向疾洛解釋起公車為何物,疾洛聽得津津有味,又延伸出不少其他的問題,飄絮也只好耐著性子一一解釋,反正學長他們回來還要好一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51224r&aid=10485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