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歌 第一章 秘行(12) 修改(確定版)+(13)
2014/05/04 00:08:41瀏覽498|回應0|推薦37
「哈…啾!哈啾!」即便穿了再多的禦寒衣物,仍然不敵天候的威力,飄絮連打了好幾個噴嚏。
「還會冷?」已經踏出驛館外的文颸皺著眉回過頭來
「不…會,哈啾!」飄絮深深吸了口氣,快步跑出溫暖了室內大廳,跟上文颸的腳步。
「哎,還真愛逞強。」文颸看了看雪片已經停止飄落的灰色蒼穹。
「才沒有…,真的不會冷,哈啾!」才說完飄絮又是一的噴嚏,原本蒙在臉上的面巾一個不小心滑落至地面。
「小心點!」拾起掉落得面巾,重新蒙回飄絮的口鼻上,「吸入了冰晶可不是鬧著玩的。」
「…謝謝!哈啾!」 「真是的…。」文颸扯下自己的斗篷,從飄絮頭上將他全身罩住,並蹲下將帽帶繫好。
「謝謝…。」飄絮有些不自在的承受了這份好意。
但當他看到文颸身上只剩一件單薄的深藍長袍時,他忍不住問到:「你不會冷嗎?」
「不會,你顧好自己就是了…。」文颸輕輕的說到。
『冷嗎?』在飄絮看不到的視覺視角上他自嘲的勾起嘴角,『只要……你沒事就好……』
『對我而言,就夠了。』

文颸一早就因為公事出門了,只留下一張字條給他,。 吃過早飯後,飄絮穿著昨天新買的衣服及皮靴,披上了銀灰色的斗篷,到驛站後院閒逛透氣。
外面正下著小雪,片片飄落的雪花像似灑蛋糕上的糖霜,那白色是極為相似的,但氣息那不同於糖霜的甜膩,而是一種冷清。
飄絮對雪的認知僅在書本紙張中,他脫下禦寒的皮手套,伸手,試圖去接下那不斷飄落雪花,感受到融化時所帶給指尖的冰冷,他露出淺淺的笑容。
「果真很適合。」文颸透過遠端投影看著雪地中那翠色的身影,疲憊的眼角也流出了笑意,那是任何風雪都無法遮掩的顏色。
不枉費了他花了不少時間去挑選,他收去投影望了望天空太陽的位置。
「應該來得及。」他喃喃自語道,一邊加快了行進的速度。 隱藏在山谷中的城市逐漸露出了他的面容,那名為洛城的水上都市,同時也是祈國的首都。

晚餐時間,隨便用了點驛館準備的食物後,飄絮拿了本書坐在大廳的爐火邊看了起來;那是驛站的管理員借他的。那是本有關於被抹滅歷史的傳說,書本充滿了各式跨頁圖繪,除了一些附註的小字外,看不到其他的文字。
他不認得那些文字,他覺得它們有些像國文課本中的篆文;但比起那些看不懂的文字他的視線更被那些富麗的彩圖吸引。
其中有一張跨頁圖,更是吸住了他所有的目光。 湖水無波如鏡,倒映了星羅滿布的夜空,讓人分不清湖泊與天空區別;淡紫色長袍的女子站在湖水中,雙手合十,好像在祈禱,雙眼緊閉,透露了不安、惶恐及傷痛。
『希望……所有人都能平安歸來。』那女子彷佛是這麼說的。
瞬間一種被撕裂的傷痛,清楚地傳達出畫中人物的感受。
「那是守護星鏡之湖的神祇,他能預見未來……。」
他轉頭看到原本一直待在櫃台後方的服務員不知何時站在扶手椅的後方,「這本書已經很少人看了。」
他伸手輕撫過那泛黃的頁面,發出了嘆息。 「你喜歡這本書嗎?」直視著他,淡綠色眼眸看似無神,卻能看穿人的本質。
「我看不懂……,」飄絮誠實的回答「但裡頭的圖繪,好像真的發生過。」
「哦?」服務員挑起眉:「發生過?有意思。」
「怎麼了嗎?」
「沒什麼,」服務員攤攤手,笑了笑:「大廳要熄燈了!若是喜歡這本書的話,你就帶走吧!它的主人已經不會再來找他了。」
「可以嗎?」飄絮睜大眼,這樣他就有更多時間去了解那些圖繪所想表達的意思了。
「帶走吧!它不該擺在書架上,布滿灰塵,讓時間將它逐漸毀損的。」再翻開的書頁上放入一只書籤,闔上。
「謝謝你!」他高興地道謝。

隔天早飯後,飄絮坐在陽台上享受著極地裡罕見的暖陽,悠哉地看著書。
「猜猜我是誰?」一個重物從背後壓了上來,一雙手順勢摀住了他的雙眼。
「疾……洛?」用不著回頭,單憑聲音和這種撲抱方式就知道對方是誰,但飄絮還是遲疑了一下。
「答對了!」疾洛開心摸摸他的頭。
「喂!」飄絮不太高興地躲閃著。 「不准動!」疾洛霸道的扣住他,「誰叫你偷跑!」
對於疾洛的無理取鬧,飄絮有些生氣地放下手中的書,轉身,送給身後的重量負擔一記拐子:「我沒有。」
「沒有嗎?沒打招呼和大哥先回來,你知道嗎?我找你找的多辛苦!」疾洛來不及閃開,痛的噘著嘴,揉著受到重擊的胳臂。
「是嗎?我以為是學長有先跟你們打過招呼了。」飄絮不認為文颸會是一聲不響就自己走掉的人。
「沒有,我說就是沒有!」疾洛卯足了勁耍起脾氣「一定是你們嫌我太煩,所以丟下我,自己先走!」
「你要跟我道歉。」
「……,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看著泛著淚液的水汪汪青色大眼,飄絮有些不知所措。
「我不管!我不管!」疾洛像個頑固的孩子拉著他的手用力甩著「下次不可以再丟下我一個人。」
看著疾洛一臉快要哭出來的樣子,他很勉為其難說:「…我盡量。」
「不行,要一定…。」疾洛那雙無辜、泛著淚水的雙眼瞪的老大:「拜託!」 「知道了。」熬不過哀求,他只好給了個模稜兩可的答案,來安撫對方。
「太好了!」疾洛立刻收下了汪汪淚眼,一把抱住飄絮說道:「我知道你會答應我,我們是最好的朋友對吧?」
「……,朋友嗎?」飄絮眼神中有些茫然,「或許吧!」
接著他以輕到不可思議的氣語字語:「不過,就是個敷衍人的名詞。」
「你在說什麼?」疾洛並沒有聽清楚後面的那句話。
「沒什麼。」

十分鐘後。
「小雲,不要不理我嘛!」
「陪我說幾句話說啦!」
「小雲、小雲……」
「吵死了!安靜點可不可以?我要看書。」飄絮有些粗暴的翻動書頁,平時這種噪音干擾對他而言影響不大,但是現在要他不去理會疾洛已經耗去他所有的集中力。
這是為什麼呢?他問著自己。
「小雲好壞,都不理我……。」
「你有什麼事快說,別一直在那碎碎念了。」
「我忘了!」
「你……」飄絮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了。
「啊!」疾洛突然拍了下頭,看著飄絮:「小雲,你會騎馬嗎?」
「騎馬?」飄絮疑惑,「不會,怎麼了嗎?」
「我教你!」一把扯著飄絮就往外跑。
「等等,要去哪?」飄絮顧不得將手邊的書放好,便被他拉到了驛館外。
「馬廄。」疾洛頭也不回的繼續往前跑。
他們氣喘吁吁的來到了後院的馬廄,乾草香與雪的氣息混合在空氣中。
「咦!」疾洛站在漆黑了馬廄門口發出驚呼:「素堤和霜雪去哪了呢?」
「先送回去了!」
文颸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了她們身後,眼瞼帶著重重的黑眼圈。
「大哥!」疾洛有些不滿的噘著嘴:「那我們要怎麼回去?」
「傳送陣。」文颸揉著太陽穴疲憊的說。
「你會?」疾洛眼睛瞬間亮了起來,之前的不悅也一掃而去。
「嗯。」
「太厲害了!」疾洛跳起來大叫:「我們快走吧!」
「可是……」飄絮有些遲疑的看向文颸,「午颺學長還沒來。」
「我叫那傢伙幫我監督,陣法的能量填充。」
「若是叫他來,恐怕最後你們三個會一起搞失蹤吧!」文颸低聲自語道。
「欸!我等不及了要看傳送陣了,快走啦!」疾洛已經站在門口,一臉猴急樣。
文颸低頭看著又不自覺發起呆的小孩,輕輕的推了推他:「小雲,走吧!」
「……好。」
「小雲,快點啦!」疾洛的聲音從遠處傳來,但人早就不見影了。
飄絮嘴角那不易察覺的微笑,高聲回道:「這就來。」
或許他們真的可以做朋友,應該把過去的不好都忘了;新的時空中,或許他能再次重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51224r&aid=1303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