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之歌 第一章 秘行(3)
2012/06/12 22:23:27瀏覽223|回應0|推薦15
  在附近一座校園的某處,有一個“少年”正獨自在沒有什麼人知道的角落替自己包紮;畢業式時他和幾個同學起了些衝突,放學後便有人來找他的麻煩;雖然對方人多但他不是個任人欺負的人,但抵抗的結果是...自己受了不少的傷,若不是文颸及時趕來只怕這些還是小意思呢 「小...雲,你還好吧?」文颸看到眼前的狀況擔心的問
「沒事。」嗓音透露了他的真實性別,他是個女孩。
「是嗎?」文斯懷疑的看著那被稱還好的傷口,一條又深又長的紅痕,照經驗來看那是被刀劃開的 少女不自在的甩甩頭,原本纏的七歪八扭的繃帶看起來更加凌亂了。
「唉,我來幫你好了。」文颸終於看不下去了,搶過他手中的繃帶替他包紮了起來。
「...,謝謝。」他的好意得到一句硬生的感謝。
「大哥!」疾洛拉著午颺快步跑向文颸
「阿午!你動作真快,一下子就找到小洛,真不簡單。」
「謝謝誇讚,但我感覺不到你的佩服耶!」
「當然,你只有比一般人快上許多而已,事實上你還輸我很多呢!」文颸得意的自誇 當他們兩個開始互相數落對方時,疾洛注意到從他們到來就未開過口的少女。
「你叫什麼名字?」
少女凝視他好一會才緩緩開口:「雲...飄逸。」
「你好啊,小逸!我叫疾洛,令狐疾洛,你可以叫我小洛。」疾洛大方的介紹自己 雲飄逸盯著他的雙眼,看了一會說:「你可以叫我小逸,但我較習慣別人叫我的全名。」
 這句話讓疾洛不知該如何接口,在風季村大家畏於他的身分鮮少對他如此冷淡。
 對於不認識的人,飄逸向來是沉默以對,但由於文颸等人的關係他難得多說幾句話;對他而言沉默是不讓自己受傷的最好辦法。
「小雲,之前告訴你的事,你做好準備了嗎?」文颸終於停下與午颺的鬥嘴,打破了這陣沉默。 「嗯,但我的家人...。」說到這飄逸便停了下來
文颸知道他擔憂:「你的家人已經安排好了,他們會受到安全的保護,不會再受到那些研究人員的騷擾。」
「是嗎?為什麼要幫我?」飄逸一臉不相信
「原因無法告訴你,這不在我的權限範圍內,我只能說你不屬於這裡。」文颸誠懇的說道
「那我不走。」飄逸挑釁的說
不等文颸接話,午颺變搶著說:「你會走的,你不會看著別人因為你而受到傷害,甚至因為你而時去生命。」
他篤定的語氣換來一陣沉默,除了夏天的蟬噪外沒有別的聲音。
飄逸閉上眼:「好,我跟你們走。」
 午颺望著文颸路出勝利的笑容,而文颸也還以他一臉苦笑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51224r&aid=6540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