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樂章 風起 序章 回憶16
2012/01/03 12:54:16瀏覽163|回應0|推薦10

「謝謝你,微風。」暮霙低著頭

「你不用謝我,我是為了我自己的國家。」微風淡然道

暮霙再次抬起頭眼神已變得堅定「拜託你們,收留我的兒子炎月。」

「我們憑什麼收留他?」我尖聲問

「你們並沒有殺死狂暗,他回來了,而我的長子霠月死了,我不希望炎月也步上他的後塵。」他哀痛的說

「易魂轉身是嗎?」暗夜歎道

除了微風和暮霙外,所有人都露出不忍之色。

對那麼小的孩子做這種事

「為什麼他會這個法術?那不是風季村的秘術?」耀金大叫

「是我教他的。」我說「姐姐中毒時,我在書庫中翻到,當時我法力不足,不能使用,所以。」

「是我的過失,那本書是我小時候貪玩從禁庫中偷出來的。」微風閉上眼「那不是你的錯。」

「可是。」

「那真的不是你的錯。」微風立即否定,因為太激動的關係,一說完話又狂咳不止

「姊姊!」我驚叫

「懷!」狂夜

「微風!」秋玥

他只搖搖手意示沒事:「九黎繼續說吧!」

「希望,不,是懇請你們幫我保護他。」暮霙眼神中充滿懇請之色

女皇沒說話,姐姐亦是

「我們憑什麼幫你?你這個專用卑鄙手段的人。」我聽到暮霙那些話,一股氣湧上心頭

他搶走姐姐的先生,又唆使他父親來攻打我們

「容,冷靜點。」姐姐對我說「過去的是我已經不計較了,不用再次將它們翻出來好嗎?」

他一直以來都知道我在想什麼,他也知道我對暮霙的不滿

沈默許久的狂夜說;「我願意收養他,畢竟他有一半的暗使血統;懇請陛下同意。」

「他會是下任暗使吧!」女皇並沒有直接回答

「是的」狂夜回答

在這時微風身體突然向後一歪,重重的摔回病床上,臉上帶著平靜像是熟睡一般

「姊姊!」我驚叫

「懷!」狂夜

「微風!」秋玥

「阿風!」其他人幾人

在場所有人同時叫出聲,剛才坐在那與我們談話的他已成了不會動的空殼

我忍不住了,緊繃著的臉淚水如潰提般,無法控制淹滿了雙頰,最後一位能讓我依靠的人也離我而去了

室內一片悲淒,連暮霙也不知為何落下淚來

「懷,你為什麼不能多在乎自己一點呢?連死前都在交代別人的事呢!」狂夜傷心的大喊

「替我照顧杰颸、小攸和疾思,好嗎?」彷彿我聽到他是這樣說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a51224r&aid=5997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