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嘎然而止竟如此容易
2009/05/23 21:34:39瀏覽336|回應0|推薦2

今早媽握著我的手機急忙從一樓奔往我在二樓的床頭,我接起她的電話,以為是好友的曖昧有了進展,還沙啞的聲音好奇地問她發生什麼事,但和我預料的情況相反,男生的一反常態毀了女孩的浪漫想像,我的心糾結了起來,只能安慰她,順便分析了男女關係的脈絡,讓她知道這也是人之常情沒有對錯。

 

她告訴我:「我會好好的」,我相信,也明白以她堅毅的特質和開朗樂觀的個性,不至於出什麼傻事,但她與他的故事終究傷害了一場純情夢。愛情沒有規則可尋,也經常不從人願,再多的付出都有可能因為對方的冷淡無疾而終。

 

我不要她陷入太深,也不斷提醒不能過於主動,但是曖昧沖昏了頭,誰都無力左右前進或後退的兩難。不只她,我自己亦同。我們都是女人,都少不了這點笨拙。

 

我只能告訴她和我一起好好唸書吧,希望我們都把重心回歸書本,展開下一階段的生活,不要被沒有意義的困境干擾,避免處理複雜的感情,只要乖乖地順利畢業,往我們更偉大的夢想前進。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tupenta&aid=297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