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什麼樣的輪迴?
2008/12/28 00:30:58瀏覽230|回應0|推薦2

總是「愛者不來,來者不愛」地鬼打牆般折磨我僅剩不到幾年的青春。

從大學時代開始到現在研究所一年級,不管怎麼放狠話,怎麼祈求上天,我經常遇到不喜歡的桃花,我無力逃避,只能坦白拒絕,但我欣賞的人卻好像沒有多喜歡我一點。

這些遭遇使我難耐。

想不到過去的苦,重新陷入今天的生活。我多麼希望一個對的人出現,而不要遇上不喜歡的對象百般周旋。

開學初,一位三年未見、未聯絡的同事,因為我考上台大,而開始透過網路與我親切對談,表明邀約一起度過耶誕夜,吃大餐,願意專程北上見我。我委婉說,自己行程不便,時間有待協調,不想正面拒絕,卻惹來他的不快,直指我打槍發卡傷害他。

校慶當天逛到印度學生攤位,畫了人體彩繪於肩上,湊巧認識了當時吆喝攬客的印度男生,他說我漂亮,慇勤與我攀談,我故意假裝另有伴侶,以便阻止他的行為發生,果然當我出口騙他我有男友時,他立刻不再與我互動,我的詭計得逞。

月初故鄉建醮,家族盛事大張旗鼓,母親要我回家共襄,剛好在飯局裡認識了遠房表哥,他在祭祀會場偷搭上我的肩膀,偷撩撥我的髮梢,有意無意地若有似無動作,還對我盈盈笑得燦爛,讓我氣炸了,但長輩沒替我說話,我也為了長輩的面子忍氣吞聲,並疏遠他。

這是什麼樣的輪迴?我能不能來一碗孟婆湯,消除記憶的枷鎖?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tupenta&aid=251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