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愛的Andy小朋友
2010/06/30 21:55:38瀏覽206|回應0|推薦0
Andy是個懂事又有膽識的小孩。就讀小三的他,上課筆記整理得有條不紊,字跡整齊大小剛好,上個學期當班長,這個學期是大隊長,以前幫忙帶領班級,現在帶領全校升旗,從來沒看過他退縮或害怕。

Andy雖然學業方面不是佼佼者,但是畫畫和跳舞一級棒。他常常打開童話故事書,隨筆勾勒出畫中人物的線條,曾經送了我幾幅畫,我最有印象的是王子親吻白雪公主那一刻,以及小公子與母親相擁而泣那一幕,不僅人物生動,神韻也很到位。他跳舞很有節奏感,一舉一動都在節拍上,可以把很俗的健康操跳到朝氣蓬勃,可以把王心凌的快歌跳得可愛有勁。

Andy明明只有11歲,處理事情卻像21歲般成熟。他知道我即將離職,就告訴我,其實他靠著累積家族長輩給的獎學金,已有一萬多元的存款,目前買了項鍊準備在我上班末日送來,甚至公開表示,他出錢買項鍊,但以全班名義送給我。昨日他的後座同學Tina因為期末考成績意外失常頻頻落淚,Andy回過頭一直安慰對方,還說如果Tina哭哭,英語老師會捨不得,Tina愈哭,英語老師會愈傷心來哄她。

Andy對於使用電腦也有超齡的表現。他打開雅虎搜尋引擎,在裡面鍵入關鍵字:台北和我的名字,依序找到我在聯合報系校園博覽會所發表的報導,藉此在作者欄裡下載我的相片,放大檔案之後,設定為個人電腦的桌布。他告訴我照片中我穿著白色衣服,站在高處。我不信他真的抓出我的照片,我叫他親自操作一遍給我看,果真如此。

Andy的表現令我驚豔,相信他只要願意繼續努力,將來在藝術領域應該有很不錯的發展,祝福親愛的Andy小朋友將來變成優秀的畫家,或者才氣縱橫的舞者,帶給我們更好的作品。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tupenta&aid=418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