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們慢慢等吧
2009/01/30 18:13:30瀏覽251|回應0|推薦2


和預期毫無落差,這次返鄉過年仍舊躲不掉「結婚」議題的攻擊,或許我只能將這些對話當作貢獻給大家茶餘飯後,暫且尋開心的妙丹,才能笑看人生。





 Part 1



初二中午,我到傳統市場買個水果禮盒,裡頭的阿姨對著即將騎車離去的我,用道地的台語大喊:「哪時給人家吃餅呀?」懂得台語的人都知悉,她在問我哪時訂婚,我回應:「我還在讀書呢!」,意思是「這種事情再說吧」,她竟然又說:「女兒何必栽培如此高學歷呢?」,我乾笑兩聲,火速離開現場。要不是她是我娘親的朋友,我才懶得理她。





 Part2



下午大家正熱鬧唱卡啦OK,一邊泡茶嗑牙,我躲在沙發一角,翻閱她的結婚照,想多學學梳妝造型的感覺,不料看沒幾分鐘,她媽媽開口直指,我正在研究自己未來結婚的禮服款式,現場長輩一陣喜孜孜,念我也該認真找個對象。真是躺著也中槍,我明明一句話也沒說。





 Part3



晚餐席間,長輩突然問我,某位遠房親戚是否曾打電話向我致意,我搖搖頭表示沒收到任何訊息。長輩才言明,八十多歲的嬸婆上次來作客,私下拉著幾位與我熟悉的長輩,頻頻詢問我是否有固定交往的男朋友,似乎想把我和他長孫送作堆,但後來發現我在台大念碩班與自己長孫的背景懸殊,於是作罷。



 



你們慢慢等吧!隨你們想怎麼說,怎麼安排,我都不認。

( 心情隨筆雜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tupenta&aid=260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