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敗犬來了
2009/03/22 23:52:12瀏覽338|回應0|推薦1

哩程委和丹妹等等的人們,接二連三地告訴我,我以後會變成敗犬。對於這個揣測,我一點都沒有意見,甚至自己也以為會成真。電腦頻頻當機、燈管壞了、扛攝影機、搬書、躲不想見的人,通通都駕輕就熟,不要需要裝嬌弱等男人幫忙,總能強迫自己搞定。

 

每每看見單無雙,總會從她身上擷取幾個特質檢視自己是否即將變身敗犬,雖然距離成為敗犬的年紀還有六年,但是這個角色總有辦法讓我跌進未來。若不說世俗條件,單就行為舉止而言,敗犬永遠把該做的事和想做的事做到最好,個性獨立、要求完美又理性,談戀愛先挑條件再看感覺,眼光高、愛面子,非得遇上什麼都比自己強的對象才有可能觸電。

 

單無雙六年前的糾結已經在今晚解開,過去無端蒸發的六年,開始從這一刻的眼淚收回。雖然還不知道她和宋允浩的感情往後將如何發展,但這般劇情卻讓我常常想:「我有沒有六年可以平白消耗?」我想,用四年忘記我的舊愛應該已經非常足夠了!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tupenta&aid=277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