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鼎泰豐再發現
2012/05/31 13:08:57瀏覽1715|回應3|推薦14
分享



在今年二月份,來自大馬十二年不曾再聚首的大學同學「怡保公主」,終於有機會駕臨台北,一堆同學相約接受公主召見,於是乎主隨客便,相約了早上十點左右,把早餐的肚子省下來,直奔鼎泰豐本店吃早午餐去,也避免跟眾多觀光客擠著排隊。

隔了一週,蘋果媽來自新加坡的姑姑與表妹也來到台北自由行,其中一天的自訂行程也挑了鼎泰豐,小蘋果、小無尾熊就跟著我們當地陪,招呼星國的姑婆、表姨一嚐台灣小籠包名店的魅力,短短兩週內,接連吃了兩次鼎泰豐、永康15冰店,也算是今年初意外的收穫。

印象所及,我應該只吃過兩次鼎泰豐,一回在店外排了將近四十分鐘,入店坐定時早已飢腸轆轆,品嚐每道菜都覺得格外美味,距離最近一次親灸,大概超過八年以上了,我想在台灣人眼中,鼎泰豐雖然頗負盛名,但依照它每日眾多外籍旅客人潮量,絕對排不上闔家聚餐的清單,因為光是排隊就會要人命的。還好這兩回聚餐都挑了早午餐時段,趁著一開店人潮尚稀疏的時刻趕緊搶進,等到吃完買單,店外早已人聲鼎沸,預約單不曉得拿到幾號了。

首回怡保公主見面會,大學同學一聚才赫然發現,其實挺多人沒吃過鼎泰豐,那天才首次成為鼎泰豐的消費者,一問之下大家都異口同聲表示,鼎泰豐是觀光客才會造訪的「景點」啊!

到名店鼎泰豐點菜少不了招牌的小籠包、元盅雞湯,另外有同學建議紅油抄手、豆沙小籠包,及豆沙小包、芝麻小包,最後外加了一盤蝦仁炒飯,我則力薦應該仿效鄰桌的日本客人來瓶生啤酒,這樣才有道地觀光客的感覺。(不過令人困惑的是,日本人怎會一早就想喝沁涼的生啤酒呢?)

上桌後元盅雞湯美味依舊,湯清爽而雞肉軟嫩不柴,至於純手工固定折數的招牌小籠包,我幾乎嚐不出特色之處,或許我的味蕾麻痺了吧!倒是紅油抄手、豆沙小籠包有令人驚艷的感覺,抄手柔嫩搭配「辣香迷人」的紅油,嚐起來微辣而不嗆辣,表現超乎意料,是坊間難以吃到的水準,至於豆沙小籠包則是外皮與內餡咀嚼起來,質Q且不甜膩,亦是一項佳作。

席間大夥援例,亞洲人吃飯前一定要先拍照,鎂光燈對著菜色閃個不停,閒聊家常一番,話說「怡保公主」勤做瑜珈身材保持得宜,看起來跟大學時代沒什麼兩樣,但嫁作人婦更顯成熟韻味。之後「怡保公主」返國將親駕台灣照片上傳分享,標題寫著「人生能有多少個十年」,真是頗引人感慨。


第二回我和蘋果媽、小蘋果與小無尾熊一塊造訪,自是另外一番歡樂氣氛,小鬼們開心地與店外「小籠包公仔」合照,服務人員也特別送上兒童餐具,包括了餐盤、杯子、湯匙整組,圖案可愛、製作精細,且餐具維持得宜,乾淨未見磨損,顯見鼎泰豐為了搶攻「親子財」,也是下了一番功夫,在競爭激烈的餐飲服務業,Service要到位且貼心才是王道。

餐後我去買單時,鼎泰豐的結帳人員竟然告訴我不能刷卡,著實讓我有些訝異,每日招待這麼多國際觀光客的餐廳,竟然不能刷卡,不過轉念一想,台灣大概也沒幾家餐廳敢大聲說:「不接受刷卡,我只收現金」,鼎泰豐我真佩服你的Guts,如此一來每天有現金流,且無須給信用卡公司賺一筆,真不愧是餐飲業的第一把交椅。

在鼎泰豐享用完美食後,約莫十一點半左右,兩回都轉戰「永康15」品嚐水果冰,近日聽聞其突然歇業,預計轉進台北東區,看樣子下回想品嚐到好吃的芒果冰、芒果爽、草莓冰就要看緣份了,不然也只能望著照片回味無窮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6503710

 回應文章

隨寫人◆ 不一樣存在的美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2 14:48

不公平啦

我都沒吃過

痛哭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3-09-30 13:28 回覆:
隨老師隨時可以去品嚐鼎泰豐囉~~
建議永康街本店較佳

ㄚ熊笨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鼎泰豐
2012/06/01 21:36

退步了

也有可能吃膩

永康15聽說近日要搬到東去

自從他們離婚之後,生意好像沒有以前好ㄝ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2-06-03 08:03 回覆:
哈哈,想把鼎泰豐吃膩,可能得花不少時間喔
我想水準還是有維持一定,但美味這回事總是見仁見智
據說永康15已經改名,搬家到東區了唷~~~

Mei-wen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酸辣湯
2012/05/31 19:51

我覺得最好吃的是酸辣湯加辣。至於小籠包,我迷上去宜蘭吃現包三星蔥的小湯包。

蘋果媽&無尾熊爸(essay) 於 2012-05-31 22:06 回覆:
酸辣湯加辣啊,或許下次可以試試看,
不過有朋友建議說,聽說有隱藏版菜單陽春麵,
是熟客才懂得點的菜色唷~~~也推薦給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