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的台灣味-台北福華蓬萊邨台菜餐廳
2012/06/11 09:39:29瀏覽1555|回應0|推薦8
分享

上月母親節前夕,我們全家與媽媽(小蘋果的阿嬤)進行了一趟三代同堂親子遊,那天週五我們參加了小蘋果幼稚園舉辦的校外教學,坐著遊覽車前往大溪花海農場一遊,下午回到板橋稍事梳洗休息後,晚間我們就直驅福華飯店的台菜餐廳蓬萊邨,提早為小蘋果與小無尾熊的阿嬤慶祝一年一度的母親節!

那天爸(小蘋果的阿公)因為身體不適在家休息,錯過了與我們闔家出遊的機會,母親節大餐也只有吃打包的份,或許改天再約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頓豐盛的晚餐吧!


當晚出席「母親節慶祝餐會」有我們一家四口、媽與弟媳,因為人數不多,菜色我們也沒點太多,包括了鯊魚煙、小魚花生、菜脯蛋、炒山蘇、鹽酥蝦、三杯土雞、鮮魚米粉湯,以及蘋果媽點了一份排骨,菜量都是小份量。

用餐前我問了媽要不要品嚐這家餐廳有名的地瓜稀飯,媽說她忒不愛地瓜稀飯,我猜想大概是小時候吃怕了吧!於是我們就點白飯佐菜,話說媽從年輕時就有「無飯不歡」的偏執,既然是慶祝母親節,那就一切「以媽為貴」吧!

冷盤鯊魚煙首先上桌,煙燻處理得很入味,魚肉質感細緻且不柴,這道是爸最愛的菜色,只好下回再點一盤,補償爸這回沒吃到的惋惜。接著上桌的小魚花生、鹽酥蝦則是小蘋果、小無尾熊的最愛,取了小魚花生裝進碗裡配飯,兩小鬼都吃得很開心,蝦子則是我們家最熱銷的海鮮,小蘋果、小無尾熊非常愛剝蝦,或許是將蝦殼剝得乾乾淨淨更顯成就感,我們點的鹽酥蝦有胡椒香氣但不辣,還算挺適合小孩吃的。


再來端上桌的厚實菜脯蛋看起來挺可愛的,吃起來蛋香軟綿,菜脯不會太鹹,這真是道地的台灣味啊,不過這圓形是怎麼煎出來的,倒是令人費疑猜。青菜炒山蘇挺爽脆的,三杯土雞的雞肉軟嫩,加上九層塔與蒜頭更顯飄香,我小時候爸媽週末開車載我跟弟妹,全家一塊到山上挑家土雞城唱卡拉OK兼用餐,最令我期待的莫過於三杯土雞這道菜了,鹹香入味、咀嚼時香氣濃郁,這才是記憶中美味的三杯土雞。
 
蘋果媽點的那道排骨忘記是什麼菜名了,表層撒上白芝麻,挑選的排骨肉多且嫩,不會一口咬下都是骨頭,我最怕排骨只有大塊骨頭,那啃起來挺令人失望的,吃到鮮魚米粉湯時大家都已飽足,剩下的通通打包回家,那米粉湯頭不曉得加了哪種鮮魚,滋味鮮甜迷人。

餐後服務人員送上焗烤地瓜泥、麻糬、烏龍茶,那地瓜泥我們家還蠻常吃的,之前也讓我一時興起,嘗試在家DIY了好幾次,不過總是很難做到綿綿密密的口感,這道小甜點也做得如此細緻,真是不容易。
這次再度造訪蓬萊邨,餐廳內部裝潢已改得相當新穎,跟去年我們闔家在此慶祝爸媽六十歲壽宴時,風格已截然不同,那天餐後媽也提起,去年我跟弟出資辦了兩桌,邀請舅舅、阿姨們一塊慶生同歡,壽宴過後有次媽回樹林娘家時,舅舅跟阿姨們還不斷稱讚那天壽宴吃的菜色超級豐盛,且難得有壽宴能吃得很飽,還有得打包,頓時讓媽覺得很有面子。

我和弟早料到老人家愛面子,壽宴那兩桌的菜色都是兼具品質與份量,先填飽一行老人家的肚子,才能顧到爸媽的面子,還好策略上有成功,算是賓主盡歡雙贏啦!

那天餐廳得知我們家舉辦壽宴,還免費贈送了起司蛋糕,滋味亦是不錯。倒是大家唱完生日快樂歌、吹熄蠟燭後,赫然發現竟然沒有蛋糕刀,告訴服務人員後,一會兒送來一大把「長刀」,讓人產生了「切雞卵糕,焉用長刀」的喟嘆,不過這段小插曲也成為大家當天美麗的回憶。

我想有時造訪一家餐廳,不僅僅是為了美食,曾經跟家人朋友在餐廳裡所擁有的美好回憶,當你在品嚐美饌的同時,應該也不斷盤旋在腦海裡吧!



延伸相簿:大溪花海農場、台北福華蓬萊邨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6535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