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嚐茶香美饌-喫茶趣
2012/08/07 23:35:29瀏覽1498|回應0|推薦24
分享

參加完部落客百傑頒獎典禮之後,我們一家人從信義區閒晃回到捷運市府站,原先打算回家料理晚餐,但又擔心因為午餐提早吃了,兩個小孩大概也餓了,在蘋果媽建議下直驅衡陽路的喫茶趣,晚餐就來品嚐茶香佳餚吧!

我上回造訪喫茶趣餐廳應該是還在苗栗工作的那段日子,回到台北再也沒光顧過,此回算是二次造訪,蘋果媽則是幾回跟國外朋友小聚都相約到喫茶趣,因為以茶入菜算是別具特色,且套餐吃起來精緻,但整套下來也有八分飽足,招待國外朋友也算不失體面。

那天就由蘋果媽發落菜單,點了珍鱻碧螺宴套餐、荷葉排麵、香芋鬆餅,餐後來壺菊花普洱茶,一家四口分食份量剛好。

坐定點完餐後,服務生隨即送上餐前茶,紅茶色澤、溫潤的口感不會苦澀,表現出茶特色餐廳該有的水平,如果連茶都泡不好的話,我想那可是失了面子。

套餐的前菜包種秀珍芙蓉,芙蓉蒸蛋滑嫩口感不錯,秀珍菇、紫山藥、秋葵搭配出菜餚的色澤,襯底的魚露提味,但不會因過鹹而搶戲。

湯品挑選了茶香雲吞湯,雲吞入口紮實風味不錯,分給小蘋果、小無尾熊很快就下肚了,不過湯頭茶香沒能仔細品嚐出來。至於配菜包種高麗菜,盛裝在小蒸籠裡,跟著主菜碧螺春味噌鱸魚一塊上桌。

鱸魚敢以清蒸來料理,必要選得新鮮,碧螺春味噌鱸魚以蔥、彩椒、味噌佐味與調味,嚐起來鱸魚湯汁還有些許的甜味,亦屬佳作。

至於蘋果媽點的荷葉排麵,看起來賣相不錯,麵我是沒嚐到,倒是香片荷葉排有吃到兩小根排骨,以荷葉包裹的粉蒸排骨,不會太過油膩或因粉的厚重而蓋過排骨的滋味。

甜點我們則選了綠茶柚香起司,整體口感不錯,但主材料綠茶、柚子的滋味沒能凸顯出來有些可惜。

兩項套餐走菜結束後,芋香鬆餅才上桌,這也是小蘋果、小無尾熊整餐最期待的時刻了吧!蘋果媽各分了一塊鬆餅,沾點抹茶冰淇淋、卡士達醬給他們品嚐,餐後好動的姿態因此暫時被安撫下來,讓我們兩人有空可以品茗餐後送上的菊花普洱茶。

普洱茶因有股特色的霉味而聞名,也有人因此不好此茶味,搭配清香的菊花,也算是拉了普洱一把,呈現出清香、沉香兼具菊花普洱茶,我們兩人喝了一壺,再請服務生回沖後,茶香依舊濃郁,吃完甜點解解膩甚好,這壺菊花普洱也幫晚餐增添了畫龍點睛的成效。用餐佐茶,茶雖非主角,但逗趣亂套一番,茶也可說是可載舟、亦可覆舟,我認為茶的沖泡與茶葉品質選用,千萬不可不慎。

部落客百傑頒獎結束的向晚,蘋果媽開心地在喫茶趣買單,是在幫我慶祝從冗長的比賽中解脫,而且還有幸拿了個十強的獎牌,除了感謝蘋果媽的相知與支持,我要感謝的人太多,那還是謝天,也謝謝恩主公、土地公的庇佑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6697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