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哈利波特十年完結篇
2010/11/23 23:44:28瀏覽844|回應0|推薦2

看了哈利波特最終章上集,開場30秒就讓我掉下眼淚。如果你必須讓深愛你的父母忘記你,還要假裝你和他們共同生活的那些日子都不存在~~~這時候,你應該會希望自己不會魔法吧!~~我想,妙麗在對著自己的父母發出遺忘咒語時,心裡也許會有這樣的OS。

***

終於到了最終章,猶記得2000年,哈利波特中文版第一集在台灣出版時,我當時是以實習記者身分參加了這場新書發表記者會,在記者會中得到了第一集《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從此,開啟了我與哈利波特的這趟冒險旅程。那一年,我大學三年級。轉眼十年過去,而今,我已是兩個孩子的母親。

此後的每一年,總是在期待著第二集、第三集的出版,甚至是原文版本的小說,都是必讀的「當代課外讀物經典」。等到電影上映之後的每一年,極少進入電影院的我和無尾熊爸,看哈利波特系列電影成了我們每年必到電影院約會的一個理由。

作者J.K.羅琳的說故事能力無庸置疑,但更令人驚喜的是,看著哈利波特電影中三位主角和一些戲份也很重的配角(例如總是能緩解緊張氣氛的衛斯理雙胞胎)一年一年的成長,彷彿這個世界是那麼真實的存在著。

我喜歡哈利波特電影,因為每個配角都恰如其分的表現出人物的特色,而幕後工作人員對於場景細節的用心,也相當令人稱許。例如最終章中,哈利三人組變身潛入魔法部,為了取得小金閘的那一幕,哈利進入恩不理居的辦公室,這場景僅出現不到5分鐘吧?但是桌面上、整個辦公室的布置就是非常的「恩不理居」,每個小細節都絲毫不馬虎。

我總是好奇著電影中的每一個影像,每一個場景是怎麼誕生的?不說不知,要買到哈利波特系列電影電影書似乎只能網購從國外進口!不過,在最終章上集開演前,我接到朋友捎來的訊息,原來近期在博客來也可以買到哈利波特電影書了!而且是72折的優惠,作為HP粉絲,書櫃裡怎麼能少了這一本呢!(蘋果媽連《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也在書架上喔!)

***

關於哈利波特,真期待作者羅琳可以解釋一下,到底鄧不利多生前要求石內卜做了甚麼事呢?可憐的石內卜教授!大概是所有人物當中最悲情的一位吧!

期待最終章下集上映之前,還有很充足的時間可以好好把整部書全部再看一遍啦!

小蘋果和小無尾熊長大之後,媽媽希望你們也能好好的讀一讀《哈利波特》。
如果有一天,你們發現了自己身上的魔法,期待你們也能帶著勇敢而善良的心,去完成你們的使命、追求妳們的夢想。


哈利波特電影魔法書~~~
Harry Potter Film Wizardry: From the Creative Team Behind the Celebrated Movie Series
 
預告片連結


 


 
為什麼下集上映要等到下半年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say&aid=4629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