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不清醒之時
2009/10/15 21:18:24瀏覽344|回應0|推薦5

心情有點灰。
似乎是在鬧彆扭。

是風的關係嗎?那風的感染力大概太強了。
好冷啊!冷的讓人抖顫。
我捲著身體躲在被窩中,看著鬧鐘在黑暗中亮著暗綠的夜光。
我調較了甚麼時候響鬧的呀?我需要鈴鈴的響聲來鞭策我。
可是它沒有響。
因為電芯用光都沒有換新的。

鄰家的小貓咪叫的有點孤獨。是被主人冷落了嗎?
我打開屋門,牠就往我家竄了進來。真拿牠沒辦法。
我抱起牠看進牠的眼珠子。牠也盯著我。
牠懶洋洋的「喵」一聲;比我還要懶。
我忍不住笑了。

怎麼會有那種傻傻的對望玩意?
看誰會先笑出來。
我居然被小貓咪比下去。
當然,因為我沒見過貓咪笑。

可是我見過你笑。
我看著你,你也看著我,等待著誰忍不住先發笑。
我們一向就是這樣子嬉鬧。
這次你卻轉過頭,走開。

風又起了。
我不自覺的跟風試起那個玩意。
但我沒有笑。
我笑不出來。

因為我聽到風在嘆息。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onar&aid=3408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