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失去不只是失去
2010/03/23 03:51:50瀏覽477|回應0|推薦7

這天夜裡,海上有霧.

我聽著音樂,一邊收拾東西.遠在樓下的海濱長廊傳來年青人的笑鬧聲;我在屋裡,很安靜.

把家裡要留下的東西打包,把要丟的雜物清理掉,然後將這裡有過我的痕跡都擦掉.開玩笑的,只要曾經存在過就定能留下一點點甚麼的.記得像是某個電視劇集裡的對白.有些雜物只不過半年沒翻動我便忘了它的存在,我覺得自己像在尋寶,發掘某些曾經的美好.然後在發掘的同時也失去些甚麼.像是那雙最心愛的耳環.

找不到就跟自己說--我沒有失去它,只是我們之間的牽絆不夠強,無法讓我把它帶走.那就留下吧,就不再見吧.縱使我很想它.

這些年遇的人多了,踫到的事複雜了,我也成長了,到頭來一切曾經不好的事情都變得沒那麼不好了.因為我發現我只是長大了,裡邊的我沒有變.所以直到最後的最後,我都在用最大的真誠面對自己,對自己坦白,然後欣然接受坦白與真誠的結果.直到最後一刻,我都不用也不會後悔.

也許,「讓它留下吧」是對的.一句很土卻很真實的話總在說--是你的就是你的.誰也強求不來.

有一刻我會想,也許他從沒相信過我吧,所以才要問我相不相信他.所以他不懂我,也一如我不懂他.我好像沒弄懂過他.所以才要那麼用力.可是啊,那麼的用力才能成就的事情,或者其實沒那麼適合吧.

強用力的還是要不來,但至少有伸出過手.我還是很勇敢的.因為我喜歡對自己坦白,問自己的心,到底想要些甚麼,然後去爭取一次.或者再一次.直到夠了.因為如她所說,我不相信「無可奈何」.沒甚麼要無可奈何,如果要將就,要退而求其次,那只不過是喜歡得不夠.如果喜歡得夠,根本不需要向甚麼妥協.

因為我不要站在他身後,也不想擋在他前面.我只想在他身旁,他面對的,我會一同面對.然後一同迷路、一同覓路、一同豁然開朗.

因為他相信我,如我相信他一樣,也相信我總是深信著他.

因為他不會叫我不要走,而是告訴我,為何我不應該離開.

可是,他從不知道我有這樣的勇氣.因為他不相信我,不相信我相信他.或者,他連自己都不相信.

或者,他不是那個絕對的唯一吧.所以不需要認識我.

又或者,這就已是他眼中認識的那個我.那末,他只要一輩子的朋友吧,我就給他他要的.

那就不可惜.

可惜我已經把包包從裡到外都翻透了,還是沒找著那雙耳環.

縱使我已經那麼的努力過.

可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onar&aid=3877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