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提了fitflop桶熱水出來
2015/03/23 17:24:31瀏覽151|回應0|推薦0
“媽,酒和鹽水來了。”劉煦小心地一手拎著酒瓶一手端著一個裝著鹽水的碗出來了。   “正好,你們一人抓著翅膀一人抓著鴨腳,我先給它灌點白酒好去毛。”說著劉媽就掰開鴨嘴把白一兩白酒給灌了進去,直嗆得那只鴨子呱呱叫。   接著劉媽就拔了鴨脖子的一小撮毛,然后就拿著割開它的脖子,然后讓兒子們把鴨子掂起來好叫它的血都豎直向下流到碗里。沒一會,血就流光了,碗里因放了鹽水,血也凝結了。   劉媽趕緊把死了的鴨子放進用冷水里,把鴨毛浸濕后就到廚房里提了fitflop桶熱水出來,把冷水浸濕的鴨子放進熱水桶里燙,然后再捉了一小把鹽放了下去。看著差不多了,劉媽就把鴨子提了出來,讓兩兄弟拔鴨毛。   本來劉妹就在自己老媽屋里躲懶,順便說些私房話來的,但外頭院子里動靜太大了,不出去看看怎么也說不過去。劉妹才慢吞吞地從劉奶奶屋里出來,就看到大嫂一家在殺鴨了。   頓時臉上堆滿了笑容:“哎,大嫂,侄子們真懂事啊,對了,小沁人呢?”說著就坐在走廊的長板凳上,絲毫沒有下去搭把手的打算。開什么www.fitflop-taiwans.info玩笑,這鴨毛的活最是瑣碎難搞,她一百四十斤的體重坐在那小板凳真是折磨人,她才不去呢,自己大嫂也不敢說她什么,反正她是客人!   “她去洗菜了,呆會就回來。”劉媽瞥了她一眼,手上的活沒停,掏出了幾片魚干泡進熱水里。鴨子一會只煮半只,留半只到晚上用。這么一來菜就有點不夠了,沒辦法了,只好煮點魚干了。   “大嫂,你著那是咸魚干?”劉妹瞇著眼睛細看了下,不太確定地fitflop台灣官網。   “是啊,這咸魚干是我們從廣東帶回來的。一會給你帶點回去嘗嘗吧。”劉媽答道。   “那個大嫂,你不用忙了,我高血脂,不吃鹽魚不吃青菜的。我就吃雞蛋鴨肉豬心之類的而已。”劉妹趕緊說,她真不愛吃青菜啊鹽魚啊,又不好吃又不營養。   “這樣啊,那一會你多吃點鴨肉吧,這咸魚干和青菜,咱們吃就好了。”劉媽順著她的意思說。   “你們不要弄啦,我不吃這個的,就fitflop休閒鞋別煮了吧,都了我也是不吃的。”劉妹還在一直強調她不吃這個那個。   “我是說,我們全家自己吃,你不用吃,明白了?”劉媽看她這么不知趣,火爆脾氣也快忍不下了。真是太過份了,挑三揀四就算了,自己不吃還不準別人吃,什么道理!   “哦,這樣啊。”劉妹訕訕地說,心想這大嫂脾氣真犟,都說她不愛吃了,她還弄,有這么對待客人的嗎?   “媽,我們弄好了哦。看,都干凈了是吧?”劉煦一把拽著鴨脖子就整個提了起來,向老媽炫耀 fitflop 折扣一下他們的速度。   “好好好,一會給你們一人留一個鴨腿!”劉媽看到小兒子提著鴨子的可愛樣子,頓時樂了,氣也消了。自己犯不著和大姑一般見識,反正又不和她住一起,好好款待她一天便是。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s2bf8ng&aid=21714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