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災嗎 ? 人禍嗎 ?
2008/10/07 21:14:07瀏覽923|回應3|推薦29
今年到底是怎麼了 ? 前一段時間 , 接連著好幾個颱風 , 還都專挑週末的時候侵台 . 更讓人不解的是 , 影響台灣的時間 , 一個比一個久 ! 生活秩序與旅遊計畫當然是被破壞了 . 更糟糕的是 , 因颱風帶來的大量雨水 , 來不及成熟的農作物 , 幾乎損失殆盡 . 多少農人的心血就 , 這麼一夕間化為烏有 . 看著新聞畫面 , 心裡很難過 .

一個接著一個的颱風 , 充沛的雨量 , 讓台灣的山川大地無法負荷 . 令人驚心動魄的地基流失與道路坍方 , 連台北市都發生了 . 更可怕的是 , 全台各處溪水暴漲 , 夾雜著大量泥沙 , 土石 , 竟然衝毀了不少橋樑 ! 仰賴橋樑溝通的人們 , 怎麼辦啊 ?

接踵而至的毒奶事件 , 讓人們幾乎嚇傻了 ! 不少廠商也因而損失不訾 . 原來平時我們習以為常的飲品 , 竟然參雜了難以想像的成分 ! 一時間 , 大家慌了手腳 . 這個不能吃 , 那個也有毒 .

還有什麼是安全的 ? 不知道 !
可以信賴的 ? 不知道 !
有沒有 ? 不知道 !
人們心中的疑問增加了 .

這幾天的新聞又出現了壞消息 , 大陸進口的蔬菜也有毒 !

天啊 ! 這樣日子怎麼過啊 ? ( 當然 , 還有全球的金融風暴 , 以及所引發的全球股市重挫 )

最近不管在哪裡 , 人們的話題 , 似乎都圍繞著這些天災人禍 . 有人憤恨不平 , 有人責怪投機客炒作 , 有人怪政府無能 . . . . . . 太多 , 太多了 .

但是 , 很少人檢討自己 . 或許是虎仙沒福氣吧 ! 很少聽到有人檢討自己 !


今天全球的氣候異常 , 天時紊亂 , 任誰都避免不了 . 金融風暴以及股市重挫 , 讓許多人的財富縮水不少 . 坦白說 , 我對於這些天災 , 或是人禍 , 沒有什麼疑問 ! 早晚會發生的 , 我心裡這麼想 .

人們為了自身的私利 , 做了多少違背良心道德的事 ? 不說他人 , 我就做的太多了 . 虎仙前一篇的文中做了簡短的說明 . 我認為這些災難的發生 , 是我的報應 !

我想去旅遊 , 道路不通 , 景觀甚至不復再見 . 我的飲食中 , 不知道有什麼營養 , 但是有毒是確定的 . 我想投資理財 , 多賺一點 , 很可能我投到地雷上 . . . .

真的 . 唯有回歸道德修養的提升 , 我才有機會轉換自己的遭遇 . 或許仍然會遇上 , 但會減輕 . 我不知道地球還能讓我如何的奢侈浪費的消耗 ? 我也不知道我自己還有多少福氣能用 ? 不管還剩下多少 , 省著點用 , 珍惜著用 . 畢竟 , 這可不像信用卡能透支的 , 用完就沒有了 !

如果有機會 , 我希望我能為他人做些什麼事 . 我沒錢 , 沒關係 , 我有身體 , 我有勞力 , 我還有一點點的頭腦 . 捐個血也不錯 , 很好的 . 對 ! 挽起袖子 , 就去捐血吧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tien&aid=2279777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類應尊重大自然
2008/10/27 11:31

人類應尊重大自然

過度的開墾

就造成過度的破壞

最後人類就

自食惡果

                                         

             水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有理
2008/10/16 20:19

絕對贊同

人類為取自己便利..真的不把大自然給的恩澤當一回事

或許  危機是轉機的起步...讓大家重視地球的抗議... 否則人類會自覺嗎?


利陽-草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肯定!
2008/10/07 22:36
虎仙是好人

捐的血是好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