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我一個好風水吧 !
2008/07/09 20:03:41瀏覽316|回應3|推薦5


所謂地理 , 風水
. 就是環境 . 眾所週知 , 光線 , 通風 , 對人體的影響很大 . 古人在居家的要求上有著 : 光廳暗房之說 . 意思是說 : 廳堂為大眾聚會出入之處
. 當須明亮 . 房間為眠寤之所 . 光線自然不用過多 .



 



雖然現代人的起居與過去大相逕庭
. 所需的空間要求更是不同 , 但原理不變 . 差別只在於同樣的處所有著更多樣的運用罷了 . 例如 : 現代的家庭組織已非過去的大家庭 . 廳堂 ( 客廳 )
的空間要求不需要大 . 但明亮的光線與足夠的通風要求 , 卻是不變的基本 . 反而房間的多樣功能成為主體 . 因此 , 房間的光線與通風 , 並不遜於客廳的要求水準
. 其實 , 只需搭配窗簾即可達到效果 .



 



再者 , 外在的環境不是我們能夠主宰
. 改變的 . 怎麼辦 ? 近年來不少媒體的談話性節目或命理節目 , 對風水 ,
地理的討論很多 . 也曾有節目專門對居家的風水探討 . 在各種節目中所邀請的來賓老師 , 多有提及好 , 壞的風水 . 好的自然很高興 . 但對於老師提到的風水刑煞
, 卻不由的擔心害怕起來 , 怎麼辦啊 ? 其實 , 沒那麼嚴重 . 甚至 , 這些所謂的刑煞對我們根本沒有影響 . 真的嗎 ? 真的 ! 原因是 : 條件不足
. 要有許多的條件組合才會構成形煞 . 相同的 , 好的風水也是得要有許多條件的 ! 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容易就有好或壞的風水 !



 



俗話說 : 福地福人居 , 福人居福地 . 這是千真萬確的 . 與其千方百計的請大師來看風水 , 改風水 .
還到不如修養品德來的實際些 ! 語重心長 . 請大家三思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tien&aid=20266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学易
2008/10/22 20:45
我想学易,虎人能教我吗?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8/08/13 21:25

福人者, 其人迷糊, 沒想到能住福地呢

惡人者, 百般計較, 居住稱心如意, 然以外未必如意

不論福人惡人..唯心召感, 萬法唯心造,

福人在惡地能甘之如飴, 逆水行舟, 惡人在惡地..怨天尤人

隱士淺見合十敬安

虎仙(erictien) 於 2008-08-13 21:38 回覆:
福人在惡地  -  惡地會變為福地

惡人在福地  -  福地會變成惡地

這是千真萬確的

風水地理 " 師 " 有多少人真正知道 ?

看過不少好風水 , 因主事者的錯行而變化者 , 太多了 !

也看過一些相當不好的地理 , 因福大者 ( 與天俱來的福報 ) 的居住而改變的 , 也非常多 !

最奇妙的是
有些不好的風水 , 因有百姓宣揚道德而變好的 !

佛經上的境界與方法是正確的 .

差別在於我們要做到什麼程度罷了 !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8/01 23:12

我真是幸運

我住的地方一定是福地

因為我是發福之人

能吃就是福的人

姓胡(幸福)的人

哈哈哈

真是快樂得不得了

虎仙(erictien) 於 2008-08-02 00:16 回覆:
難怪妳是黑皮尼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