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姓名學之我見
2008/07/19 00:20:14瀏覽652|回應1|推薦9
不多囉唆 , 直接說了 !

筆劃姓名學 :
依據每個字的筆劃字數及其陰陽五行來判斷 .
好處 : 容易上手入門 . 很快的就能說出些事情 !
缺點 : 同筆劃的字不少 , 容易被質疑 !

九宮姓名學 :
以筆劃姓名學為基礎 , 再發展一些判斷的方法 .
好處 : 同筆劃姓名學 ,  一般人用會更精準  .
缺點 : 同筆劃姓名學 .

生肖姓名學 :
當初我就是學這一套的 ( 其他的沒等師父教就澇跑了 ) .
以當事人的出生年之天干地支與生肖來作判斷 , 但以生肖為主體 .
好處 : 短時間就見效 !
缺點 : 十二個生肖與六十個干支 , 重複性太高 . 聊聊天可以 , 拿來當專業用呢 ?
           不誇張 , 光在其上極為用功八九年 , 也能輕易看得出破綻 !

其他還有幾種是與其上雷同 , 或基礎相當的 . 有須要說明嗎 ? 不浪費您我的時間 .

不少人看我在分析姓名時 , 既不算筆劃 , 也不問出生年或生肖 , 甚至是男是女也不問 . 很是好奇 . 還有人想與我學 , 我這麼向他們說 : 不是我瞧不起 , 但姓名學真的很難學 . 不像紫微斗數有十二個宮位可參考 , 八字有八個天干地支 , 還有大運與流年的干支互相比對判斷 . 姓名少則兩個字 , 多則四至五個字而已 , 真的是很難 , 很不容易 .

有人改了名字呢 ? 如果用筆劃或生肖來看的話 , 那就精采了 ! 好似截然不同的兩個人般 . 一般的命理師不會同時看那麼多姓名的 , 因為 , 一個姓名收費一次 . 你要花多少錢 ? 我倒是經常一口氣被問了五六個 , 甚至十幾個姓名的呢 ! 怎麼辦 ? 不妨 ! 用我自己的方法來看就好了 . 怎麼看 ? 用眼睛看 ! 用心看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tien&aid=205400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学易
2008/10/22 21:11
我想学,我真的想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