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面相看財運
2008/07/28 19:34:32瀏覽1207|回應3|推薦25
汽油要漲 , 電費要漲 , 似乎各種物品都在漲 .
有些人說 : 只有薪水不漲 !
經濟不好 , 愈來愈多人對未來擔心 .
電視上大概有三,四個命理節目 , 插花的就更多了 .
經常聽到這些命理老師說有關財運的面相 .
除了嘆息 , 還是嘆息 !
好像面相的財運就是鼻子 , 天庭 , 地閣而已 .
尤其是鼻子 . 被提到的特別多 !
連戰的鼻子 , 郭台銘的鼻子 , 好像範本一樣的被討論 .
但是 , 王永慶的呢 ?
鼻頭不夠豐隆 , 鼻翼也不飽滿 ,  似乎與富有搭不上關係 . . . . . ?
面相只有這些地方是看財的嗎 ?
當然不是 !
那麼 , 要看那裡 ?
全部都要看 !
那怎麼看啊 ?
用眼睛看啊 !
這不是玩笑話 .
千真萬確的 !
有學習面相的人 , 應該聽過或看過 " 麻衣相法 " .
傳說中的仙人 - - 麻衣 .
沒有人知道或記載他的生平 , 因為都穿著麻衣 , 這變成了他的稱呼了 .
傳說這本是他流傳下來的書 , 教導不夠聰明的人認識自己 .
書中有一段文字 , 是我認為全書精華中的精華 :
目為上相 , 以神為主 , 骨法次之 !

個人以為 , 如果這段文字明白了 , 書中其他的也會明白的 !
眼睛最重要 , 以神為主 , 與中醫的理論完全相同 , 無二無別 !
再來是骨骼 .
沒有了 .
沒有提到皮肉形狀的地位 !
為什麼 ?
因為會變化 , 而且變化的很快 . 所以不必了 !
骨骼呢 ?
雖然也會 . 但是很微細 . 而且大部分的人 , 其骨骼的比例幾乎沒有變化 . 所以排在第二位 .
人只有在活著的時候 , 骨骼 , 皮肉才有用 .
死了的人有沒有面相 ? 也有啊 !
有參考價值嗎 ? 當然沒有 .
所以說 : 以神為主 !
失去了神 , 什麼都不用說了 .
就像植物的根一樣 . 有了根 , 枝葉花朵才有生命可言 .
神 , 要怎麼看 ?
用 " 心 " 看 . 用 " 心眼 " 來看 .
西洋有句諺語 : 眼睛是靈魂之窗 !
靈魂當以靈魂對 .
我常對人說 : 一流的相師看神 , 二流的看骨 , 不入流的看皮肉 !
很難聽 ! 真的很難聽 !
話雖如此 , 麻衣相法裡記載的是皮肉形狀 .
為什麼呢 ?
因為太難了 .
世人少有識得 " 神 " 者 , 書中對於骨骼也甚少提及 .
不得已才教導大家辨別皮肉形狀 .
算是另一種悲哀吧 !
兒子有次跟我說想向我學習五行 .
好啊 ! 當然好啊 !
當下我教他從自己的十個指頭的指腹 , 來判斷自己與長輩 , 平輩 , 異性 , 晚輩之間的關係 . 簡單迅速 , 一分鐘就會了 . 只能看關係嗎 ? 不只啦 . 其他的再說吧 .
看財 ? 簡單 . 從牙齒看 !
- - 也可以從眉毛看 .
- - 也可以從耳朵看 .
- - 也可以從頭髮看 .
- - 也可以從脖子看 .
- - 也可以從皮膚看 .
看享受 ? 簡單 . 從人中看 !
想不到吧 !
看自己學到什麼程度 .
如覺得尚有不足 , 還是不要隨便說的好 .
與人無益 , 於己損德甚多 .
何苦呢 !
何必呢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tien&aid=208743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想学易
2008/10/22 22:09
我到识为,这是一个必需要走的阶段,一定要从皮肉开始,有人说学剑,是个电影叫什么我忘了,第一个境就是手中有,心中无,第二个境就是手中无心中有,第三境就是手中心中都无,各中的玄机我想明眼人都看的出来为什么这样说
虎仙(erictien) 於 2008-10-24 20:28 回覆:
您的境界比我高多了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半天
2008/07/29 07:52

其實不用看

我就知道我是命好心好財運好的好人

虎仙(erictien) 於 2008-07-29 11:59 回覆:
這個好 !

利陽-草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有錢人的眼中看到什麼呢?
2008/07/28 21:02
 
虎仙(erictien) 於 2008-07-29 11:59 回覆:
看到為甚麼人家有這麼樣的福氣與財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