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紫微斗數嗎 ?
2008/07/09 20:00:33瀏覽330|回應2|推薦6


紫微斗數一樣源於陰陽五行
, 但自成格局 . 它融合了八字 , 占卜 , 風水於其中 . 每一星曜為一獨立符號 , 如同數學方程式 X , Y , Z 一般 , 其變化依十天干的四化而有不同
. 古人說 : 紫微斗數易學難精 . 雖指的是四化不易推論 . 但末學認為尚有一處容易錯判 . 那就是宮位 !



 



斗數的十二個宮位
( 命 , 兄弟 , 夫妻 , 子女 , 財帛 , 疾厄 , 遷移 , 朋友 , 事業 , 田宅 , 福德 , 父母 ) , 雖是如同表面的字義 . 但在推論時的判斷卻有些不同
. 這十二個宮位的編排縝密無比 ! 如占卜中所謂 " 一六共宗 " , 在斗數上 , 將命宮當一 , 疾厄則為六 , 命 , 看不見 , 摸不著
, 藉由疾厄才能明瞭 . 妙哉 ! 諸位有興趣者 , 可自行研究研究 , 當能發現桃花源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tien&aid=202661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真心想学易啊!
2008/10/22 20:50
我是真心想学易啊!能教我吗?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w complicate it is.
2008/07/18 23:39
Thanks for sharing the basic concept of it. But it seems very difficult to me.
虎仙(erictien) 於 2008-07-19 01:06 回覆:
紫微斗數與姓名學是我覺得最難學的項目 !
兩樣都是易學難精 !
尤其是姓名學更難 . ( 請參考我新發表的姓名學之我見 )
到目前為止 ,  姓名學以我的程度來說 , 只到托兒所的程度 .
我還無法以姓名來推斷到風水的部份 .
所以 , 還差的遠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