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空
2013/10/24 14:56:50瀏覽11|回應0|推薦0

寫於2009/7/7

幾米星空    這本書,獻給所有無法與世界溝通的孩子。

昨天去逛書店,發現幾米出了新書,隨手拿起來翻閱,雖然書好大一本,好重,但看完的心情,更沈重。

一個不被瞭解的女孩,和一個不被瞭解的男孩,相遇了。

為了逃避,他們一起來到女孩已經過逝的爺爺的山中小屋。

在山裡的夜晚,他們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夜空

回家之後,女孩病了,男孩離開了,

沒有人知道,他們的未來,究竟是如何。

不被瞭解的女孩,因為父母工作忙碌,無法給她多一點的關懷,因為最疼愛她的爺爺也到另一個世界去了。女孩無法說出她的感受,成了不愛說話的女孩。

不被瞭解的男孩,因為當水手的父親到處漂泊,男孩也只好跟著東飄西盪,來到了不被瞭解的女孩的城鎮,和他成了同班同學。

不愛說話的男孩,整天都在畫畫,當他被一群孩子欺負的時候,女孩挺身相救,女孩為男孩受了傷,也因此開啟了兩人之間那淡淡的情誼。

雖然男孩來了,又走了,但在女孩的心中,仍為男孩保留了一個他專屬的位置。

前幾天接到一通電話,是一個以前的學生打來的,她目前讀高二即將升高三,念的是幼保科。學生問我,可不可以到我們班來見習?我說當然可以,只要她們學校的老師同意,隨時歡迎她過來。

這個多愁善感的女孩,和幾米書中的那個不說話的女孩,好像。

眼中總是充滿著害怕,怕與人說話,怕與人溝通。

小學階段,就知道她很不快樂。

國中階段,因為少了見面的機會,偶爾會接到她傳來的簡訊或留言,問我記不記得她。(我當然記得)

電話中,這孩子的聲音聽起來,快樂了許多。

她告訴我,國二的時候,她得了憂鬱症,沒辦法讀書。經過治療,現在已經好了。

聽了讓人覺得好心疼,一個乖巧文靜的女孩,會因為害怕與人群接觸,而得了憂鬱症。還好父母帶她接受治療,才能夠讓她走出自我設限的牢籠。

加油啊!孩子!還有大好的青春,等著妳去探索,一定要快樂起來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9166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