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土耳其的邀請函:吳鳳帶路!橫跨歐亞文明私旅
2020/10/22 14:36:38瀏覽196|回應0|推薦3

《來自土耳其的邀請函:吳鳳帶路!橫跨歐亞文明私旅》,吳鳳作品,2018遠足文化出版。

吳鳳得過金鐘獎節目主持人,由家鄉土耳其色雷斯到台灣發展,算有知名度的台灣女婿。這本由吳鳳所寫的旅遊書,不同於一般旅遊書,他在書裡提到自己如何到台灣,之前又是如何踏進旅遊界:「十六歲時我考上觀光旅遊學校,慢慢發現爸爸讓我讀美國學校的優勢。很明顯,我的語言能力比其他同學好(雖然數學和化學方面不是很強),溝通能力及國際觀上有很明顯的差別。從美國學校的教育到後來就讀觀光旅遊學校的經歷,讓我對世界充滿好奇,因此我十八歲時,決定開始投資新的語言,專心於德文旅遊管理。很多人暑假會回家度假,我為了想要有更多學否經驗,就留在土耳其南部當導遊。我認識了更多國外來的朋友,不斷的練習英文及德文。二十一歲畢業後,我期待自己更有能力,於是又努力考了第二個大學--安卡拉大學的漢學系。二十六歲畢業時,我成功拿到台灣獎學金,所以來到了師範大學的政治研究所,而這也是後來影禦我到台灣的主要因素。」

這本書介紹了以下城市:

熱氣球的故鄉:卡帕多奇亞

旋轉舞的發源地:孔亞

地中海的珍珠:安塔利亞

神話故事裡的神地:以弗所

走進鄂圖曼建築的時光迥廊:番紅花城

土耳其的白雪公主:棉堡

跨越歐亞文明的十字路口:伊斯坦堡

 

沒去過土耳其,之前因為sars錯過,就一路錯過到現在,妹前幾年去過,好友今年寒假也去了土耳其,看了美麗的風景照,真的好令人嚮往,尤其是卡帕多奇亞的熱氣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51889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