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每一天-高木直子手忙腳亂日記
2020/10/29 08:58:01瀏覽288|回應0|推薦5

 《媽媽的每一天-高木直子手忙腳亂日記》,高木直子作品,2020大田出版。

 

高木直子41歲才結婚,接著懷孕,生下了女兒,對於有點年紀的新手媽媽來說,真的是很辛苦。這本書紀錄了高木的寶貝小米從出生到一歲八個月的成長紀錄,但在後記裡提到,這本書出版的時候,女兒也比書中又大了一歲。高木說之前他都是以一年兩本的速度在出版新作品,但是在忙碌的育兒生活中,離上一本作品《已經不是一個人》有兩年之久,現在還能夠繼續創作,高木說都要感謝先生和婆婆。

 

我應該算是高木直子的書迷,她的作品,我幾乎都有看,也都很喜歡,只不過因為家裡實在放不下那麼多書,都是從圖書館借回來的,但也不減我對高木直子作品的熱愛,漫畫式的畫風,連我家老爺都很喜歡呢!

 

育兒生活,離我好遙遠了啊!高木常背著孩子出去走走,想說這高齡媽媽體力還真好,但是想起高木是個可以跑全馬的人,難怪可以這麼厲害。

 

書中有段很有趣,就是高木說女兒身上的香味,竟然有馬鈴薯,有炸薯條,有竹輪的味道!奶娃身上通常都有淡淡香香的奶味,但是有其他食物的味道,我就真的沒聞過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52082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