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光紀念冊:五六七年級的物件紀事
2013/09/20 11:02:30瀏覽36|回應0|推薦0

寫於2008/12/24

這本「時光紀念冊:五六七年級的物件紀事」,蒐羅通訊產品、電腦、報紙、影視、沐浴品、衛生棉(紙)、馬桶、大眾運輸工具、相機、手錶、胸罩內褲、牛仔褲、鞋、香水等物品,每一種物品都有三篇來自五、六、七年級的文章,書寫這項物品對自己的生活意義。

 

這些東西都很有趣,因為年齡的關係,對於五、六年級的感覺比較深刻。

 

像大學時代用的B.B.Call,現在已經是古董了。大學時用電腦還需要開機片,那是個報告還需要手寫的年代。我對報紙和電影的依賴不深,因為對我們家來說不是生活必需品。

 

沐浴品,小時候那種有香味的沐浴乳是奢侈品耶!我們都用快樂香皂。至於衛生棉、馬桶、胸罩內褲嘛!太私人了,就別提啦!

 

大眾運輸工具,求學時代幾乎都是坐公車,搭錯車、坐過站、被司機關在車上,對我還說都不陌生。相機也是奢侈品,這幾年為了拍孩子,才成為我手不離身的物品。

 

我是個不戴手錶的人,現在有手機,上面有時間,以前沒有手機的年代,我的時間長在嘴巴上。牛仔褲和鞋,對我來說沒什麼特別的感受,牛仔褲好搭配,鞋子可穿就好。

 

最後,來說香水吧!我從來就不是香水的愛用者,但卻喜歡上一個有習慣擦香水的男人。這個會擦香水的男人有回出差,帶了一瓶香奈兒五號送給我。那瓶香水,被我放在梳妝台上,一年擦不到一次吧!每回看到那瓶香奈兒五號,我就覺得,如果折合新台幣給我,還比較實用。這真的太不浪漫了,當然也不能讓那個送香水的男人知道。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618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