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媽媽,我需要請假
2024/02/16 15:23:06瀏覽62|回應0|推薦4

《我是媽媽,我需要請假》,作者申惠永,2019年8月高寶出版。

【博客來網路書店的介紹】

妳知道嗎?
☆☆☆「媽媽」的人生很短,「我」的人生卻很長。☆☆☆


  這不是一本育兒教養書,而是身為媽媽「時而好笑、時而荒唐」的內心戲小劇場,是母親的心靈成長書籍,一語道破現代母親的「職業病」。請別將「母親」當作一種終生的職責,而是從「母親與孩子」的關係中走向「一個人與另一個人」的關係發展,不阻礙彼此,在人生中一起成長。

  請記得,在做一個好媽媽之前,要先成為一個快樂的女人。先照顧好自己,也才有能力照顧孩子與家庭。唯有妳過得幸福,孩子、家庭才會幸福的啊。

  ★從媽媽之名裡解脫吧!★
  偶爾任性的從母親的身分請假休息又怎麼樣?
  今天不想做菜,偶爾吃泡麵和甜甜圈也沒關係啊。
  孩子忘東忘西就算了,那可是他要面對的人生呢!
  不每天唸故事書給孩子聽也可以。
  孩子自己看動畫片,我享受看書時光多棒。
  別對自己沒辦法完全滿足孩子所有的願望而愧疚。
  孩子收玩具的時候,媽媽站在一旁哼著歌就好。
  身為母親,會暗自抓狂、罵髒話並大腦高速運轉著怎麼樣「哄騙」過孩子也是正常的吧。

  請放下「媽媽的義務感」,抽掉「主婦的責任感」,這世界認為身為母親而理所當然的事情,其實並非理所當然,把這些事一件件地清空,將育兒稍稍放下,尋找自我的人生!

  當妳的孩子以最近的距離觀察到媽媽幸福的樣子,相信他將會成為比任何人都更努力去尋找幸福人生的獨立孩子。
  

       ☆☆☆因為,育兒的最終目的是孩子獨立──實質上卻是媽媽的獨立。☆☆☆

----------------------------------------------------------

人生有好多個修煉場,原生家庭、同儕圈、職場、婚姻、育兒........好多好多,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走入婚姻或者成為媽媽,那需要一點點機運,既然遇到了,就繼續修煉吧!

在當媽媽之前,沒有學過怎麼當媽媽,對媽媽的印象,除了自己的原生家庭和親朋好友之外,最多的訊息是來自於書本跟戲劇,但這些經驗也都不太有幫助,因為每個孩子都不一樣,無法複製別人的經驗,只能自己慢慢摸索出一種讓孩子和自己都能感到舒服的相處的模式。

真心覺得全職媽媽超級偉大,尤其是沒有幫手的全職媽媽,24小時全年無休,如果是我,應該會瘋掉。

覺得自己還蠻幸運的,在育兒的路上,有很多家人給予協助,不需要自己單打獨鬥,孩子也在滿滿的愛中成長,青春期和兵役期也都順利的度過,之後就要慢慢放手了,孩子有孩子的人生,媽媽也有媽媽的人生,沒有一定要一輩子綁在一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80330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