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年乙班教室裡的笑聲:生出5個博士的媽媽、老師教養經驗分享
2013/09/17 09:22:10瀏覽111|回應0|推薦0

寫於2008/11/6

 

榮獲「金氏世界紀錄亞洲見證中心」認證為台灣生最多博士的媽媽──王廷蘭

 

王老師認為,唯有品德、生活教育的注重,才能培養出優秀的孩子。

 

這本書記錄了王老師教學的許多小故事,王老師的獨家教學小技巧,還有許多學生對王老師的追念文章。

 

她的座右銘是:不放棄任何一個學生,把不會的教會、把不好的教好。

 

會看這本書,是因為被書名吸引,「三年乙班教室裡的笑聲」,我們孩子的教室裡,有笑聲的時間好像並不多,我想知道,為什麼三年乙班的教室裡,會有笑聲。看完之後,我終於瞭解,教室裡有這麼多的笑聲,是因為王老師「滿滿的愛」。

 

回想自己的求學階段,遇到的老師不知凡幾,有沒有哪一位老師,他說的某一句話、某個動作,讓我一輩子記得?細細回憶孩提時光,想起小學六年級畢業的時候,老師跟我說,國中畢業之後,一定要繼續升學,如果有困難,回來找老師。

 

為了這些話,我很爭氣,國中畢業之後,一路都念公立學校,就是為了減輕父母的經濟負擔,為了不要真的有一天要去麻煩老師。而且緣分真的很奇妙,我和老師的孩子,多年後竟然在同一個學校當了同事。

 

我希望兒子的教室裡,也能夠充滿笑聲,而且這些笑聲是發自於內心,孩子是真的喜歡老師、喜歡上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8554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