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才是人生最值得的事
2021/09/29 08:52:50瀏覽359|回應0|推薦5

《什麼才是人生最值得的事》,洪蘭作品,2021年1月天下文化出版。

很久沒有看洪蘭的作品,在書店發現這本書,上圖書館借來看看,是作者集結專欄而成的第三十二本,能夠持續不綴的寫,光是這份恆心,就已經好厲害了。

摘錄書中一小段文章:

英諺:「遊蕩的人未必都是迷路的人」(Notall wowander are lost.) ,人生的路,只要好好走,沒有白走的。我以前一直很遺憾大學念的不是自己想念的科系,浪費了四年好時光。後我和先生一起看丹,布朗的《達文西密碼》,我發現這本小說有很多漏洞,美術館長雖然胃部中槍,但他的頭腦是清楚的(因為還可以寫密碼),他應該先打電話叫救護車,而不是先去藏保險箱鑰匙,把衣服脫下疊好、在肚子上寫密碼,最後躺成「大」字形而死,死之人的行為。我一看就覺得不合理,但我先生不察覺不合理,看得津津有味。那一天,我很高興,四年的法律訓練沒有白費,人生真的沒有白走的路,用心走過,自有收穫。

其實我是被"英諺:「遊蕩的人未必都是迷路的人」(Notall wowander are lost.) ,人生的路,只要好好走,沒有白走的。"這段話打動的。

人生到此,已近半百,雖然跟多數人比起來,不算坎坷,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難處,別人能輕易走過的,對自己來說卻可能是個過不去的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68632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