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徐玫怡的Mother Style
2015/11/17 08:49:22瀏覽207|回應0|推薦0

徐玫怡的Mother Style-Meiyis 育兒手記,展現自我的媽媽風格

2014年6月出版,是徐玫怡的第二本描繪親子生活的書,是親子天下專欄的集結。

徐玫怡的自我育兒風格就是-我只想跟兒子互相瞭解、彼此接受、我欣賞他、他欣賞我。

徐玫怡在40歲的時候生了一個男孩,在書裡名喚「小福」。在法國長居大約十年,這本書寫的是徐玫怡帶小福回台灣讀小一、小二的兩年,以及回法國的幾個月之間的親子故事。

很多人巴不得帶著孩子到國外讀書,接受外國的教育,可是為什麼徐玫怡反而想要帶小福回台灣受教育呢?其中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她想讓孩子知道「媽媽是怎樣的一個人」,給兒子一個瞭解媽媽的機會,因為在法國的徐玫怡,是個外籍媽媽,因為法文並不是很流利,所以在和法國媽媽聚會聊天的時候,她多是默默聆聽的。小福不知道媽媽與朋友相處的時候是既率性又幽默的。

而說服阿福讓徐玫怡帶小福回台灣的最大理由是讓孩子學中文,因為阿福的工作也常會跟世界各地的人接觸,多學一種語文是很有幫助的。

真的很佩服徐玫怡能夠勇敢作自己,沒有因為走進婚姻、當了媽媽之後,就完全忘了自我實現這個部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35859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