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裡的生命教育
2014/04/17 14:42:36瀏覽14|回應0|推薦0

寫於2012/7/28

電影裡的生命教育- 李偉文在這本書裡,介紹了許多適合親子共賞的電影,這些影片我看過的佔大多數,可是孩子看過的卻沒幾部。

人與自己:鴻孕當頭,練習曲,當幸福來敲門,自虐之詩,不思議幸福列車,口白人生,刺蝟的優雅,鯨騎士,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與狼共舞,扶桑花女孩,深夜在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點燃生命之海,潛水鐘與蝴蝶

人與他人:澳大利亞,狐狸與我,楚門的世界,小氣財神,唐山大地震,酷馬,聽說,阿輝的女兒,我們這一班,心靈捕手,投名狀,墨攻,送信到哥本哈根,春風化雨,雷父老師的莎士比亞課,請投我一票,送行者

人與環境:最後的獵人,瓦力,福爾摩沙的指環,沿江而上,天才小釣手,基因狂想曲,不願面對的真相,明天過後,正負2度C,帶水雲,魚線的盡頭,無米樂,美味代價,看河

AB寶的音樂電影筆記:和你在一起屋頂上的提琴手,交響情人夢,真善美,月光提琴手,走出寂靜,想飛的鋼琴少年

沒時間為孩子選擇電影的家長們,這些片子是不錯的參考,而且還有李偉文和孩子之間的親子對話,提供給家長與孩子討論的方向。

其實這些電影我看過的還不少,但孩子看過的就沒幾部了。有時想要和孩子談個什麼話題,故事和電影,都是很好的開始。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2580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