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請聽我說-壓抑的、裂變的、再生的六十年
2014/03/04 09:49:27瀏覽42|回應0|推薦0

寫於2011/4/18

如果不是看過書友的分享,我想我是不會借這本書的,因為我不太喜歡看這類議題的書,總覺得太沈重。

這本書其實是十七位在各個領域有傑出表現的名人的訪問文章,作者以第一人稱的方式呈現出來,讓讀者能以聽故事的方式來瞭解那一代的人,對於臺灣的感情。

內容包括:

季季:我嫁了一個共產黨員

胡乃元:老爸爸的星空圖

星雲大師:我聽不懂媽媽的話

孫越:想家,那就好好唱歌吧

黃文雄:四二四那一天,我開了一槍

陳若曦:政治運動是一種催眠術

蔣勳:台灣要把曖昧性擴大為豐富性

林懷民:「從容」的下一步

胡德夫:「美麗島」還沒唱完

紀政:你無法理解我的失落

鄭崇華:一個流亡學生的綠能台灣之夢

陳芳明:該是島內和解的時刻

吳念真:如果孩子沒有笑容

朱天心:那一個謙卑的小水罐

鈕承澤:「外省人」這三個字曾令我非常傷感

顧玉玲:以善意的容器,包容對待異己外來者

施振榮:品牌,是台灣的新競爭力

這十七位傑出人士中,有作家、音樂家、佛學大師、演員、藝術家、運動員、企業家、導演...等,不論在哪個行業,共同點就是,不管來自何方,他們都熱愛這塊滋養自己生長的土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1493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