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朱天衣的作文課2
2014/02/25 15:00:50瀏覽36|回應0|推薦0

寫於2011/3/11

這一套寫作參考工具書,除了有CD之外,還有一本作文引導、一本私房書單和一本生活筆記,共有12個主題,分別是「我的心愛寶貝」、「媽媽的心情」、「爸爸的拿手絕活」、「夢」、「聖誕佳節」、「魔法世界」、「歡樂新春」、「迎向春天」、「煩惱」、「六十年後的我」、「如果有一天」、「我的桃花源」。

朱天衣的私房書單裡,針對國小學生提供了許多好書,讓小朋友透過閱讀,能夠有更寬廣的視野。不過作者也強調,這些書單只是參考,千萬別以此做為鑑別孩子閱讀能力的依據。

這些書單有:少年小樹之歌、野性的呼喚、白牙、所羅門王的指環、當人遇見狗、雁鵝與勞倫茲、大地之歌、大地之頌、大地之戀、大地之愛、大地之聲、魔戒、哈利波特、向達倫大冒險系列、黃金羅盤、龍騎士、小淘氣尼古拉回來了、佐賀的超級阿嬤、窗邊的小荳荳、東京鐵塔、我家有個風火輪、火裡來水裡去、花開了、看我七十二變、頑皮故事集、淘氣故事集、天作不合、大醫院小醫師、撒哈拉沙漠、哭泣的駱駝、稻草人手記、三國演義、隋唐演義、西遊記、書劍恩仇錄、射雕英雄傳。

會買「朱天衣的作文課」這兩套書,原本是要拿來當作社團寫作教學的參考,可惜後來因為進修去也,這兩套書也就讓我給擱在書櫃裡。不過,如果順利的話,應該可以在六月領到畢業證書,這樣下個學年,我就可以好好的利用這兩套教材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a61329&aid=11348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