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趣味順口溜的分享
2015/09/12 09:08:40瀏覽1828|回應1|推薦23

 整理 /新北市立安康高中 朱晉杰老師

昨天在家族的LINE族群中看到了一段趣味順口溜,唸起來還不錯玩的,想說就索性給它們蒐集過來這裡,因為有點好笑,那就歸在笑話研究中心中了。

我們先來看一下順口溜的意義與其奧妙之處:

「順口溜」,按照《現代漢語詞典》的解釋,是指:「民間流行的一種口頭韻文,句子長短不齊,純用口語,念起來很順口。」順口溜」在甚麼時代出現難以考證。由於要配合聲韻,不同方言的「順口溜」並不互通。「順口溜」大都反映當代社會的人民生活體驗和哲理,又或者是對社會時弊的發洩和幽默。

「順口溜」的語言特色,體現在修辭方面。

從比喻、借代、雙關、誇張、仿用到排比、對偶、頂針、迴環、反語等系列的傳統修辭方法,幾乎全運用到了。

來囉,一起來唸一下這些有趣的順口溜吧!

1.        錢不是問題,問題是我沒有錢。

2.        樹多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

3.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4.        學生時代:寧可沒人格,不可不及格,今天不作弊,明年當學弟。

5.        暴力不能解決問題,但是可能解決問題人物。

6.        愛就要大聲說出來,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明天和意外,那個會先來。

7.        最簡單的長壽秘訣……保持呼吸,千萬記得,不要斷氣!

8.        最近有什麼不開心的事?說出來讓大家開心一下。

9.        就算你已名花有主,我也要移花接木。

10.     能解決的事就不需要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擔心也沒用。

11.     原諒是上帝的事,我能做的是讓他去見上帝。

12.     某賣車業代理: 你可以污辱我的人格,但請你不要砍我的價格.....

13.     ... !有什麼用? 還不是被卒吃掉!

14.     所有人都有頭,但不是所有人都有腦。

15.     事後諸葛亮,事前豬一樣。

16.     我可以為兄弟兩肋插刀,但是我會為女人插兄弟兩刀。

17.     我不是個隨便的人,但我隨便起來不是人。

18.     你可以污辱我的人格,但請不要砍我的價格。

19.     自從我變成了狗屎,就再也沒有人敢踩在我頭上了。

20.     有小鳥的不一定是男生,有可能是畜生。

21.     如果有錢是個錯,我寧願一錯再錯。

22.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們倆一起出門,你去買蘋果第六代,我去買六袋蘋果。

23.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錢人。

24.     不要同傻瓜爭辯,否則別人會搞不清到底誰是傻瓜!

25.     不怕狼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

26.     女為悅己者容,男為悅己者窮。

27.     人在辦公室,沒在辦公事。

28.     一個成功的男人就是賺錢夠老婆花用,一個成功的女人就是找到這樣的男人。

29.     一山不能容二虎,除非一公一母。


是不是很有趣呢?

不過,還有天才創作出美食版的喔!


東施效顰蘋果汁、五嶽尋仙仙草茶、死心塌地地瓜飯、

順理成章章魚丸、一人做事薏仁湯、老漢推車車輪餅、

一人做事一人當,小丁做事小叮噹,丁丁做事叮叮噹

鳩佔雀巢檸檬茶、下不維力炸醬麵、野火燒不鯖魚湯、

春風吹又生魚片、似曾相似四神湯、耀武揚威威而鋼、

開不了口口香糖、老蚌生珠豬尾巴、同流合污烏魚子、

出口成章獐腿肉、一見你就發酵乳、貍貓換太紫菜湯、

你母卡好大水餃。

( 休閒生活笑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pig&aid=30066135

 回應文章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12 16:22
可以作為教學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