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散步 - 行李哪裡去了 ...?
2007/03/12 17:18:04瀏覽1407|回應5|推薦38
岀門旅行,最怕碰到掉東西,我基本上還算是個滿謹慎的人,所以比較沒有不好的經驗…除了有一次在米蘭...

那次先去法國,然後再去義大利,因為搭乘的是德航,所以在法蘭克福轉機。行前就一直在想到底轉機時間該安排多久,通常歐洲內陸只要45分鐘~一個小時就夠了,加上對法蘭克福機場還算熟,最後決定就排個一個小時好了,不多不少。我設想的是很理想,也完全符合航空公司轉機的規定...不過算來算去還是忽略了一個問題 - 行李。 果然等我到了米蘭機場,在行李轉盤旁邊等了又等就是沒看到我的行李…

只見行李轉盤已經停了下來,機場工作人員將剩下幾個沒有人領的行李拿到一旁,我不死心的跟著過去想再認一認那幾個行李,看會不會突然又找到我的…幾分鐘過後乖乖認命到角落的'Lost'n'Found'櫃檯報到。這時距離我到米蘭的時間已經一個小時了,可憐的唯唯兩口子帶著4歲的peipei還在機場入境大廳癡癡的等我…

接下來就是很浩大的工程,要填非常繁瑣Lost'n'Found表格。上面問了許多詳細的問題,例如航班資料,行李箱的品牌,型號,大小,顏色,特徵,有沒有上鎖,鎖的密碼是幾號...等等,然後還要填上聯絡地址,電話。因為不只我一人沒拿到行李,處理的人員動作又慢,這一陣下來又折騰了將近一個小時。等我終於拖著疲憊的身體,鬱悶的心情,僅存的手提隨身行李及飛機上沒吃的三明治入境時,唯唯一家已經等到快睡著了。在我把三明治塞給等的又累又餓的小peipei時,唯唯又告訴我另一個晴天霹靂 - 我剛好碰到米蘭機場近年來最大一次的罷工,所以不要對行李抱太大的期望。想到在法國血拼兩個星期的"心血",只感到心在淌血...

既然行李沒來,照理可以買一些必要的盥洗用品跟衣物應急,回國後再跟信用卡公司索賠;不過這裡又碰到了一個問題 - 我用來買機票的那張信用卡普及率並不高,在很多商店都不能使用,所以我就算刷卡買了東西,回去信用卡公司應該也不會認帳。不過這次是航空公司的問題,還好後來航空公司願意賠償我一點損失,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過真的要謝謝唯唯一家人,除了供吃,供住,還要當導遊帶我遊遍米蘭大街小巷,在停留的這段時間也頻繁的幫我跟機場與航空公司保持聯絡,我的行李終於在我離開米蘭的前兩天送到我手上,peipei也才終於拿到我送他的小車車禮物..

Day1
伊能:peipei你好可愛喔,阿姨有帶小車車給你喔..
peipei:真的啊? 那車車呢?
伊能:ㄟ..在行李箱裡面..
peipei:行李箱在哪裡?
伊能:ㄟㄟ..行李箱在機場...
peipei:那我們剛剛不是在機場嗎?怎麼沒有拿行李箱回來?
伊能: ㄟ..應該過兩天就可以拿到了..

Day2,3,4,5,6,7...
peipei:阿姨..車車呢?
伊能:ㄟ..在行李箱裡..(冒汗..)
peipei:喔..那行李箱呢?
伊能: .... 阿姨對不起你.....

坐了上百趟飛機,這次真的得到教訓了 - 轉機除了人要轉之外,也要留時間給行李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n1413&aid=810321

 回應文章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2007/09/12 17:06
because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suewanleetw&f_ART_ID=662741

伊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斌哥,
2007/03/14 00:18
義大利人天性浪漫,所以會發生這種事,真的不意外..不過我這次行李沒轉到,有點陰錯陽差 - 前面是德航的問題,後面又加上機場罷工,所以才會造成這個'慘劇'..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已經
2007/03/13 13:36

看過 2 位格主都說在義大利被航空公司搞丟行李的經歷了......

這種服務水準感覺起恐怖份子還可惡....


伊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好命公主,
2007/03/13 00:07

雖然我看過好幾次吉普賽人搶劫,扒竊..但是只要自己小心,就不會有問題了..不要讓我嚇到妳..你一定要去義大利看看,因為實在太好玩了..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義大利
2007/03/12 19:44

看來到義大利真的很容易丟行李呢

雖然久聞義大利的美景與古蹟~~但想到那麼容易丟行李又有那麼多小偷

想去義大利玩的遊興正一點一滴消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