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米蘭散步 - Aceto Balsamico Di Modena Del Duca牌巴薩米克醋
2006/07/19 00:22:15瀏覽7122|回應2|推薦13

義大利料理的精髓,不外是橄欖油及巴薩米克醋,有了這兩樣東西,大概隨便怎麼弄,都可以弄出好吃的料理。夏天的時候,如果買到好的菠菜,洗乾淨把葉子摘下,佐細洋蔥絲,鳳梨,橄欖油,巴薩米克醋,檸檬汁就是一道簡單,可口又開胃的沙拉。或是去上城買法國麵包,搭配橄欖油,巴薩米克醋,也是好吃的不得了。基本上,對我而言橄欖油搭配巴薩米克醋,根本就是無敵的調味方式。

在義大利當然隨處可以買到好的橄欖油及巴薩米克醋,但是在台灣,這可能是一件難度很高的任務。

之前曾經嘗試在台灣找好的橄欖油,可是好像一般價位的橄欖油都很難吃,就算是很貴的橄欖油,買回來吃起來差距也不大。後來聽說台灣根本沒進好的橄欖油,因為反正好壞大家也吃不出來,太貴的也沒人買,所以幾個主要的貿易商就不進好橄欖油了。市面上有一些餐廳,號稱他們的橄欖油很好,那大概都是自己帶進來的。我幾年前有一次去香港,好友的男友知道我喜歡橄欖油,竟然透過關係拿到兩瓶極品送我,不過沒多久也就吃完了。

不過,巴薩米克醋就不一樣了,前幾年,竟然在台北的超市看到了思念多時的巴薩米克醋 這個牌子的巴薩米克醋,雖然不是特別高檔,但是非常道地,在義大利的超市,就可以看到這的牌子,價錢合理又好吃,很多義大利家庭一次買個6瓶,大概1個星期就吃完了。 現在在家裡吃自己用這個巴薩米克醋料理的食物,都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覺得雖然生活中有許多壓力,但偶爾吃這麼好吃又實在的東西,生活的壓力多少會得一些舒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n1413&aid=358937

 回應文章

伊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啊..
2006/12/21 23:38
我一整個夏天就靠這個好吃的紅酒醋來做沙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吃..
2006/12/12 13:12
這個醋我在微風超市買過,真的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