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道散步 - 北海道情節
2006/07/10 00:18:13瀏覽1349|回應2|推薦8

這幾年,去過5次北海道. 這個紀錄,讓很多人睜大了眼問道: "北海道,有這麼好玩嗎? 去過一次就好啦,幹麼去這麼多次? " 東京的中野媽媽也跟我說:"我活到現在,還沒去過北海道耶.." (媽媽,你去過夏威夷好幾次,我也沒去過耶..) 至於另一位日本朋友也對我發出讚嘆:"你真是個有錢人,夏天跑到北海道去.."(呃..先生,我的錢全部都花在旅行上面,沒存半毛,倒是你去很多地方打golf,應該錢也不少吧..). Anyway, 就算面前擺著一長串wishlist,我其實還是希望有空(也有錢:P)的時候,沒事就去北海道晃晃.

我想..我會這麼喜歡北海道,'天氣'是很重要的因素.怕熱又怕悶的我,在挑選出國遊玩的地方時,通常會把一年四季幾乎都是夏天的東南亞完全排除. 幾年前,誤打誤撞選了一個北海道7天的行程,這是我第一次去北海道.雖然有稍稍做了功課,但是衣服還是完全帶錯,本來以為北海道的天氣應該只比東京冷一點,加上出發前,8月初的盛夏的台北熱得不得了,所以帶的完全是夏天清涼的衣服,所幸在臨出門前,為了怕飛機上會冷,抓了一件薄外套跟一條大披巾,結果幾天的旅程下來,這兩件衣物幾乎全程包在我身上..那年北海道的氣溫比較低,我去的那幾天,氣溫大概維持在十幾~二十幾度,不過怕熱的我卻像發現新大陸一樣驚喜:這樣的天氣,實在太舒服了. 從此就喜歡上北海道了!

北海道四面環海,時令海鮮在北海道是庶民美食,美味的海膽,干貝,蝦蟹..在這裡可以用相當便宜的價錢就吃到.北海道的畜牧業農業也相當發達,雖然一年中北海道有大半年處於嚴寒之下,北海道的馬鈴薯,玉米,哈密瓜..等蔬果,名聞全日本.所以每次來北海道,都卯起來吃東西,吃到這些東西,每每都有很幸福的感覺,很想學電視節目中的誇張的外景主持人大喊:しあわせに!!!!!!深深覺得,在這麼一個氣候險峻的地方,也可以得到老天賞賜這麼多資源,真是大自然奇異的恩典.

不過,雖然如此,生長在北海道的年輕人們,還是只嚮往東京等繁華的大都市.我有次去北海道,年輕的海關看著我的護照,問我:"你來北海道這麼多次啊? 你很喜歡這裡? ".我跟他說:"是啊,這裡很舒服,我很喜歡". 他不是很以為然的說:'我比較喜歡東京".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n1413&aid=345379

 回應文章

伊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俄羅斯娃娃..
2006/07/25 23:41

雖然去過很多地方,北海道在我的名單上,一直是名列前矛..

看的你的名字感覺真熟悉.. :)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海道......
2006/07/25 11:39
很棒的地方...一年四季都有不同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