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散步 - 一抹金黃的秋
2010/12/14 15:02:34瀏覽2018|回應1|推薦37

十一月底這種時節的東京,感覺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剛過完萬聖節,耶誕節也還沒到。本來,我應該不會在這個時間出現在東京,而且,也太久沒來日本了,就連翻著我的護照看的海關,也對我說:「你很久沒來日本了呢。」說完,他繼續很有興趣的翻著我的護照數著上面的章。太久沒來東京,走在街頭,路都好像不認得了,但一轉個彎,馬上就又出現一個在記憶中的影像,一切彷彿夾雜著陌生與熟悉。

出國前快速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其實十一月底也不是個百無聊賴的時期哪! 十一月中到十二月中期間,原本綠油油的銀杏會披上黃澄澄的外衣,整個東京街頭會染上一抹金黃的秋景。還有秋天應景的紅葉,再加上紛紛出籠的耶誕燈飾,感覺還是挺熱鬧的。

 

一天午後我走在南青山的街頭,朋友知道我是路痴,畫了張簡圖給我帶著,交代著說神宮外苑除了並木大道,附近還有迎賓館、聖德紀念繪畫館、東宮寓所等,有空都可以逛去看看。出了大江戶線青山一丁目站一號出口,往前走個幾分鐘,壯觀的銀杏大道隨即印入眼簾。也許還未到銀杏見頃的時間,大概只有七成左右的銀杏變成黃色,黃色中夾雜著綠色,倒是令人有點小小的失望。不過遊客還是絡繹不絕,許多遊覽車就停在銀杏街道兩側,交通警察將一個車道管制起來,讓遊客可以趁空檔跑到馬路邊照相。東京冬天天黑的快,四點左右陽光已經西斜,五點不到就已經天黑。幾張照片照下來,都只見到灰暗的色調,所以決定第二天早上再來一趟。

 

 

第二天早上又回到南青山,並木大道上人潮依舊,這幾天東京天氣很好,這天雖然不像前兩天豔陽高照,但藍藍的天空裡飄散著大片白色的雲朵,暖暖的陽光灑在身上,走在路上還是舒服的不得了。幼稚園的老師帶著小小的小朋友來課外教學,小人們稚嫩的嗓音及可愛的身影吸引了許多人的目光。並木大道也是著名的日劇拍攝景點,一個早上就見到至少三組劇組來此取景,果然名不虛傳。停下來觀看一組雜誌拍攝,只見劇組人員先到旁邊用工具收集了地上掉落的落葉,拍攝時兩名工作人員一左一右站在椅子上抖落黃葉,模特兒專業的在翩翩落葉中擺著姿勢,拍攝過程甚是有趣。

 

 

並木大道全長約三百公尺,銀杏高聳參天,許多遊客扶老攜幼一家大小漫步其中,或是悠閒的走著,或是坐在一旁的椅子休息聊天,有也人帶的寵物一起散步,人啊狗狗啊看起來都十分悠閒愜意。路旁的咖啡廳裡擠滿了人,店家擺出應景的銀杏點心在門口叫賣,空氣中彌漫著香濃的咖啡味及糕點甜膩的香氣。也許是這樣的美景太過迷人,許多人帶著畫布,架上畫架,希望將美麗的瞬間補捉入畫。

 

除了神宮外苑並木大道,東京還有很多地方都有銀杏,我決定到上野恩賜公園去看看。出了上野車站,過了馬路就會看到「公園案內所」,案內所旁邊幾株高大的銀杏樹已經變黃,襯托著藍色的天空看起來格外漂亮。信步往西洋美術館方向去,今年夏天時間長,天冷的比較晚,許多楓樹等不到轉紅就已經變成灰褐色,感覺一片蕭然的景致,冬天果然要來了啊。轉往不忍池的方向,沿著「上野之森美術館」(上野の森美術館),兩旁彷彿也是一條銀杏大道,陽光灑下,一片金黃。

 

不然在芝公園也看得到幾株金黃色的銀杏,芝大門一丁目的街上也有幾棵變色的紅葉,路邊栽種著可愛的小彩椒及彩色甘藍,將有點嚴肅的街道粧點的五彩繽紛。

 

或是在汐留林立的高樓大廈旁,補捉到一點的黃,一點的紅。表參道上也看得見些許稀稀疏疏的黃。

 

深秋的東京,除了滿滿的陽光外,就是一抹愜意的金黃。

<<此篇文章入選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休閒|旅人手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non1413&aid=4673637

 回應文章

日本流行資訊 ajisai2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jisai也想去散歩了
2010/12/15 20:00

好漂亮的照片,看得ajisai也想出去散步了。


伊能(enon1413) 於 2010-12-16 15:39 回覆:

謝謝!! 好天氣出去散步,心情都會變好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