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相親]
2010/06/26 02:27:46瀏覽638|回應4|推薦38

 

前一陣子和朋友們聊天,說起大家和老公相識的經過,發現經由朋友或親友介紹的,實在不在少數。

說是介紹,其實也算是所謂的相親……我細細的回想之後,發現我和老公原來也算是相親的一種,只是我們比較另類,因為我們是女主角+男配角的組合。

話說當年,我還是個體重只有46公斤的青春玉女時,不知為什麼我妹妹的男友H看不貫我孤家寡人一個,拼命地要把他的同袍介紹給我(當時他正在當兵)。

由於我很怕正在當兵的男生會有母豬賽貂蟬的心態,所以H講了好幾次,我都沒有很認真。

就那一次,H跟我說他有個弟兄剛失戀,非常可憐,而且長的很帥(像草蜢的蔡一傑),希望我一定要跟他見一面。

我說不上有沒有心動到想跟他見面的念頭,卻馬上收到假蔡一傑寫來的信,內容是什麼我已經忘了,無非就是自我介紹什麼的。我這人很懶,當然沒有馬上回信。

結果收到信的隔天,竟接到假蔡一傑打來的電話,把我嚇了一大跳。

他說他隔天放假,想要來找我。

我真想問他到底哪來的信心,會覺得弟兄的女友的姊姊,是值得追求的人而對我這麼積極;但是既然對方都說要來,而且他是台中人,放假不回家卻跑來台北找我,也確實是有一定的誠意,於是我就答應了。

由於他要請一個剛好住我家附近的弟兄L帶路,所以我也不能落人後,把我的一個摯友帶去,這樣才勢均力敵。而且帶我這個摯友還有個用意,因為她長的像關芝琳一樣美,男生見了她沒有不心動的,過得了那關還對我有興趣的,那才值得交往。

於是隔天我下班後,我們見面了,約在很特殊的地點碰面,那就是我家附近的國中學校門口,因為大人有說:公共場所比較安全。

其實這真的是一件非常需要勇氣的事,因為我們和男方都完全不知道雙方的長相,所以都是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而去。

當我們到達學校時,遠遠只看到一個男生,相詢之下才知道,原來假蔡一傑尿遁去了,這時明顯看出對方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原來他們也很怕遇到恐龍妹,後來還跟我承認,他們已經商量好,如果出現的女士們超出預想太多,他們會裝做不認識而默默離去……真是夠了!

不過當時假蔡一傑和男配角L兩人都在心裡暗爽著:真是賺到了!因為他們原先根本沒有任何期待,沒想到卻來了個關芝琳跟伊能靜。

而假蔡一傑果然名不虛傳的像,只是身高不夠又有很重的台語腔,但是看起來不像壞人。至於男配角L,長的不帥倒是挺斯文的,和善的笑容很有親和力,還很有領導者風範,馬上就像康樂股長一樣掌握現場的氣氛,要大家互相自我介紹等等。

這兩男兩女就這麼開心的在泡沫紅茶店裡聊了起來。

在聊天過程當中才發現,住我家附近的L,原來也是學美術的,國立藝專畢業而且還是我們國小的學長(這關係也太遠了吧?),至於假蔡一傑,一看就知道他已經被關之琳給迷倒了。

開心的第一次會面之後,聽說兩個阿兵哥一回L的家就馬上了起來,因為L跟假蔡一傑直說,他想追我。而假蔡一傑也坦承他對關之琳比較有興趣,所以隔天天一亮,L又馬上打電話約我們去唱KTV

之後的劇情就不用再敘述了,倒是這個結果令H跌破眼鏡,因為聽說他也曾經打算把我介紹給L,但是當時被L給拒絕了。

和老公交往了四年之後步入禮堂,H實在功不可沒,只可惜後來他和妹妹分手了,而這包媒人禮就一直拖欠到現在呢!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4166224

 回應文章

梅格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趣!
2010/07/11 10:42
緣份阿~得有緣有份,雖然中間會經過一些波折或轉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就教緣份
2010/06/28 11:14
三生石上早定了你跟你先生的緣了
奐想者(emmy810) 於 2010-06-28 14:11 回覆:

呵呵... 也許真的是如此呢~

老公常說... 作夢也沒想到,  去花蓮當兵,  竟然卻因此認識了一個家住附近的女孩.

如果他不是去那裡當兵的話,  也許我們不會相識吧!

這就是緣分啊~


雪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奇......
2010/06/27 09:52
啊那個假蔡一傑跟那個關之琳,後來怎麼樣了?^^
My signature:《 你在想什麼,什麼就是你的心 》 ° ○
奐想者(emmy810) 於 2010-06-27 22:33 回覆:

哈哈...因為郎有情, 妹無意,  當然事隔多年,  大家也都各自婚嫁囉~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妙的緣份
2010/06/27 09:19

緣份是件很神奇的事,恭喜妳覓得良緣!!

奐想者(emmy810) 於 2010-06-27 22:42 回覆:

謝謝...  的確是這樣,

就像H原本就認為我老公和我唸相同科系,  應該蠻配的,

可能是緣分還沒到吧!  所以他並沒有把H的介紹當一回事 ( 我也是 ),

沒想到轉了一圈,  到最後倆人竟然還是相識了...

最奇妙的是...因為唸同一個小學,  只差了幾屆.

有一天兩人聊天談到小時候曾經學過空手道,

原來那時候就有遇到過呀~ 只是一個小六, 一個小三, 雖然不認識,

但一想到小時候曾經在相同時空下,  做同一件事情,  就覺得緣分真的很神奇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