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非死不可之小遊戲大淪陷]
2010/03/05 03:13:36瀏覽589|回應2|推薦62

對於任何事情的熱衷度都屬慢熱型的,大概就是像我這樣的人了。

不但反應比別人慢半拍,觀望期超久,偏偏一但沉淪之後就無法自拔,而且瘋狂的程度比週遭人只有過之而無不及。

就像小時候,大家族的孩子群中在流行長水痘,姊姊、妹妹、表姊、堂弟…全都長了,就只我一人沒被傳染,還暗自得意自己的抵抗力最好。可是等到大家的病陸續痊癒,才發現自己身上已偷偷的冒出許多小紅痘,不但越長越多還併發發燒等症狀,是全部孩子中最嚴重的一個。

日前轟動大街小巷的開心農場正夯的時候,我曾經嗤之以鼻的說:到底是什麼樣的無聊人士,不去種真正的菜,在網路上種菜有什麼意思?而且偷竊是不道德的行為,怎麼可以鼓勵大眾去將之正面化,視為交友聯誼的管道,這樣要怎麼教育我們的下一代呢?

某日我突然心血來潮,整理臉書裡百多條朋友的邀請,無意點進去開心農場的頁面後,竟然不小心開啟了我的農場不歸路。

一開始,先是經歷了幾次農災,讓我與我的乳牛及母雞有了共患難的情誼;然後又在混亂之中闖入了號稱正版的開心農場……自此之後,我的書籤裡不斷出現新增的遊戲軟體。而我每天坐在電腦桌前第一件事,就是尋田水,看看有沒有菜可以收成,再去光顧一下朋友的農地,去被狗咬一下。接著還要照顧我的小寵物,餵他吃飯、幫他換衣服,還要一個個去拜訪朋友賺金幣(我到現在還搞不懂這個遊戲有什麼意義,但是反正好玩就好)。

農場除了有港版、正版以外,還有英文版,另外還有Farm Ville、開心農場2;而最近開始玩的Café World,則讓我無時無刻都想關注爐子上的食物是否燒焦,餐台上的食物還剩多少,該賺多少錢才夠讓我把餐廳擴大再佈置的美美的,完全滿足我年少時妄想開一家咖啡廳的夢想。(雖然離真實世界超級遙遠,倒也是有點樂趣在其中,至少不用擔心真正的盈虧問題啊!)

也許是我自己的個性太認真了,當我在採購種子時,我會計算每一樣產品的利潤,包括採收時間的長短,衡量其中的收益,希望能迅速的累積這看的到卻用不到的財富。

對啊!我問自己,這虛幻的農民幣就算有幾百萬,對我的人生有什麼意義呢?又不可能拿去換成新台幣!

不過即使我已經發覺這樣現實的一面,我還是忍不住每天一定要上線耕種採收,陷入這彷彿被制約的泥悼中不可自拔。

不知道現在大家都退燒了嗎?

還是也有人跟我一樣,每天還在努力種福袋、挖礦石(開農的新功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3825815

 回應文章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收開始收費了,看大家還會不會想死
2010/05/04 04:59

儘管沒啥興趣

我還是上去開闢的幾個園地

純粹是因為太多朋友的邀約盛情難卻

所以上去只是為了<禮尚往來>透過訊息知道朋友的狀況

不戀棧也不天天上

聽說臉書好像要開始正式收費了

不用錢的大家拼命去爽(ㄙㄨㄥˋ)死

到時候要收錢了再看大家是不是真的非死不可



封存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ㄏ哈
2010/03/14 21:05

我也有臉書

但真的對開心農場沒興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