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蠍座的兒子]
2010/05/04 01:10:00瀏覽777|回應2|推薦44

我一直認為自己拿天蠍座的人沒輒,偏偏卻生了兩個天蠍座的小孩。這大概印證了一個算命師對我說過的話:「我就是被小孩吃定了的那種型的媽媽。」

我不是宿命論的人,不喜歡四處求神問卜,那一次是剛好日本友人來到台灣,央求我帶他們到行天宮算命(奇怪?這麼有名嗎?)才順便算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上天注定就是喜歡考驗人,我常被兒子氣的說不出話來,卻又哭笑不得。尤其從他小時候就這樣,每當我氣的七竅生煙了,他還是一付嘻皮笑臉的樣子對付我,害我不小心破功,當不成黑臉媽媽。

還記得他兩歲多,有次我和朋友們在閒聊提到星座,我說到兒子是天蠍座的不拉不拉,他在旁邊當場急的大哭,把我們都嚇了一跳。

兒子急著大叫:「媽媽!我不是天蠍座的!我是肉做的!」

害我們一干大人笑到彎腰,他還不明所以。

曾幾何時,天真浪漫的兩歲小男孩已經讀小二了,他喜歡搞笑的功力不減,而且還與日俱增,每天回家跟我分享說不完的笑話。

前天上館子吃飯,他一向習慣帶著畫本在等餐的時候畫畫以免無聊,用完餐要走時,他隨手將畫本放在桌上忘了拿走,經我提醒他才想起來。我看見桌上都是水漬,想到畫本可能弄髒而感到有點生氣,氣他的粗心大意,於是順口唸了他兩句。

媽媽:「你看!桌上都是水,你還把畫本放那裡

兒子:「嗯看來我的畫本遲早會感冒的……

媽媽:「……」(努力憋笑中

即使原本有些不悅,瞬間也通通忘光了。我想大概天底下所有的兒子,都是天生就有辦法制服媽媽的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my810&aid=40008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什麼特殊血統嗎?
2010/06/21 16:52
您的兩個愛兒,眼睛皆又大又美,是有什麼特殊血統嗎?

浮雲任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很調皮和聰明
2010/05/09 05:50

因為受到很多的愛

所以笑容滿面


浮雲任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