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重罰之後,國庫是最大的贏家?
2013/11/04 16:46:54瀏覽290|回應0|推薦8


下架!五木拉麵也違添銅葉綠素衛福部開全銷毀 (最高可罰300萬)









我本來還在悲哀自身雖處於食物鏈的最上端,一如深海魚一樣,集眾毒於一身。最近我從這種自憐自哀中覺醒了,你看那些假油、假米、假天然酵母的麵包,還有毒牛肉、假醬油、農藥黃豆及含禁藥食品,如果針對"廣告不實"、"標示不實"、"知情不報"等等開罰,加上"連續犯提高罰金立法"之後,天哪,這麼多錢進了國庫,比開交通罰單還滋補,真的是廣闢財源哪!


然後呢... 一些強調"純天然工法"食品及"有機哉培"的農產品這下子廣收訂單,忙到缺貨。這些值得期待的商家求求你們千萬別搞"大量生產"這玩意兒,現在我知道"又快又便宜又好"是一場騙局,我不怕你變貴變少,我只怕你變快變多。而這些生產者,值得好好一一拜訪,保證也有掛羊頭賣狗肉的。


那麼公部門這下子一定要提高人事預算了吧?檢驗設備單位要提高採購預算了吧?公單位有沒有"罰金預算收入"這一項?會計人員及律師,案子一下子多了起來,你們這下子紅了。如何有效率的追到罰款也是一門技術。我建議一定要設立辦案獎金及破案獎金,不然一定有人要暗收紅包囉!不然就合法監聽一下,查到接受賄賂的文官一定會變多,若查到將賄款吐出來也不無小補。


那麼保健食品廠商是否又可以多賣很多抗氧化劑、抗發炎及去重金屬的保健食品呢?快快快,這些食品的提供者,"不小心"犯下了"廣告不實"、"標示不實"、"知情不報"、"含禁藥"等罪,一定為數不少,罰吧!


保險業者會不會因此又發明了一種"責任險"?


Contagion_4.JPG


看過電影《全境擴散》的人應該對於 Profit? Prophet? 一景感到困惑又難過,不就是這樣嗎? 市斗小民除了團結起來對廠商進行集體訴頌,否則只有靠一張張保有的發票、用剩下的空瓶、沒開封的庫存去退貨退款,我們自始都不容易贏,但在改革的路上,破壞-->解構-->創新,市斗小民都不可以輕輕放下,息事寧人。


重罰之後,如果國庫可以成為最大的贏家,市斗小民,可不要成為最大的輸家。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932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