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29,讓我來說說「反服貿熱癮」
2014/03/29 17:20:49瀏覽1371|回應1|推薦5

 

今天是329你可以說它是「329青年節」,你也可以是它是習慣上認定的「房市329檔期旺季」,台灣女作家張曉風的生日。

今天,它有了一個新的意義它是「318學運」的第十一天,它是林飛帆陳為廷等所發起反服貿330大遊行」的前一天它是3場由不同單位發起的「反反服貿」遊行活動的當天

反服貿是什麼? 我只知道伏冒熱飲」我大女兒如是說

我告訴她那是台灣對大陸開放64項服務業、大陸對台灣開放80項服務業海峽兩岸依據《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第四條所簽署的服務貿易協定,簡稱服貿」。

「反服貿」就是反對服貿」協議的通過,尤其是30秒通過的那一剎那很荒謬

「反反服貿」就是反對「反服貿」佔領議事殿堂的行為

然後我很難再說下去。

科學家說,人的專注力持續不久。我相信我再講下去一分鐘,孩子就會想走開了國內四大便利店把集點商品活動包給哪一家廠商設計,我想政府一開始就該把服貿」議題包給那一家去做宣傳活動,請全智賢和金秀賢來代言,台詞只有一句「跟著我看星星,跟著韓國簽協議,讓全世界看見你

這種想法曇花一現,KUSO爽一下服貿」議題本該和"該產業者從業人員"溝通就好,沒想到要和一般民眾、學生、教授去溝通

千金難買早知道

我從網站上下載「附件一、服務貿易特定承諾表.PDF」,寄給孩子,可惜她一定不會看 --- 沒有圖、沒有KUSO、沒有療癒系元素,這種文件的表達方式違反青少年學習習慣。但是我非常清楚:一旦她的同學都在談服貿」時,她就一定會去了解,因為這個年齡的孩子最怕沒有朋友,又愛彼此模仿學習。所以,我暗自想:「我應該把這個寄給她最重視的某位『意見領袖同學』或是偶像

服貿」議題是我自洪仲丘事件」之後見過最具大型社會運動規模的議題。2013年8月3日,北市抗議遊行人數達25餘萬人(北市警局統計為11萬人,CNN依規模估算為10萬人),是自2006年百萬人民倒扁紅衫軍活動以來規模最大的公民運動

不管是洪仲丘事件」還是紅衫軍 ,我都很支持。即使是在318開始的頭幾天,我也蠻支持的。但是,自從321週五晚之後,我覺得有一點兒歹戲拖棚為賦新辭強說啦!凡事都有一個生命週期 Life Cycle,再這樣反下去,有如剎車壞了的爆衝火車,每每過站停不下來,最後是自我毀滅。所有熱愛「反服貿」、熱到上癮的同學,有本事,回去重拾課本,紮深自己的技能唸碩士的好好畢業,唸大學的好好畢業,你們可以創業,你們甚至可以立刻參選

我的想像不禁又KUSO起來了

你們為什麼不回學校去設計一個網站叫黑衫軍免擔保青年創業基金,貸款償還原則可以比紫南宮發財金」的還要簡易,當時紅衫軍一人捐一百黑衫軍免擔保青年創業基金」號召一人捐一萬。如果創業項目不只有服務業藝文業這種的,還有機器人、生技、醫療、太空科技這種的,這樣才是鞤助台灣真正的經濟實力,全民雞犬升天,又何懼服不服貿中不中(國)呢?

口沫橫飛的學生,我幻想你(們)立刻參選,我相信黑衫軍」及其家人親友社群都會投票給你(們),正正當當的重返政治舞台,發表政見,推動政見,再次向我們展現什麼叫做真正的民主、透明、非黑箱、聆聽人民的聲音 --- 也許還不必從基層做起。經過幾年的政治歷練後,45歲就參選總統黑衫軍及其家人親友社群都來選你,你來向我們展現什麼叫做真正愛台灣的總統,只要你當選,海底下的沉城都會像亞特蘭提斯般浮現,古文明的太陽國再次因你的當選而復興,大國崛起一百年島國島民,都因你的領導,擴大了土地資源與海域,環伺強敵不敢造次

想像力如光速奔馳,... 可惜目光回到了網路新聞與電視新聞像這樣「反服貿」,反了之後,然後呢

有一天陪外國人出遊的路上,本土的司機夢囈般咬著舌說英文,說我們的總統 stupid。聽到的外國人過了一會兒,才慢慢的問:「你們的總統是民選 election 的嗎?」我回答:「是的」接著,我丟臉的想:「一位哈佛畢業的法律系高材生,能笨到那裡?選出總統的人民,又能聰明到那裡」罵自己選出來的總統笨,是不是等於罵自己笨

我們民選的總統阿扁在牢裡我們罵他貪污

我們民選的總統小馬哥現在只有9%的支持率。我們罵他 ... 笨與驕傲。ㄟ... 沒有這種罪名,所以 ... 唯一合法罪名真的不知道是那一個

聰明的大學生,受過教育的知識青年,看清台灣社會發展的趨勢與困境,萬事萬物都有一個生命週期,歡迎你(們)三五年之內努力來當台灣的總統與執政黨,我好想好想選你(們),請你(們)可以讓人民好想好想選你(們)

但是,現在,不想

做服務業的都知道,客戶要退菜就退菜,要退款就退款,要贈品就贈品 --- 而且要快給,不要和客戶爭辯不然客戶會動怒拍桌子。不給,客戶就投訴,鬧到店家做不成生意總統最大的罪,是不懂如何取悅 please 你們、我們、他們

吳敦義說得好:悲情連續劇到了30集該圓滿落幕了

張小燕說:不能因為菜燒不好就掀桌子

真的還是落幕得好讓事情停在那最美好的一剎那,見好就收。再這樣下子,沒有新意了唸過書的人都知道什麼叫「雙贏」、「下台階」

330集結凱道沒有結束時間?結束在馬政府低頭時?」看看如此的情緒表達,要不到糖吃的樣子,面子又放不下去,我擔心你(們)有朝一日當選台灣的總統與執政黨之後,更不懂的"取悅客戶"

請不要忘了,打倒滿清之後,人民苦了多少年?人民並沒有因此"立刻幸福有前途"。台灣的命運從一選定台灣島之後,就註定是另外一種格局,我們這一代叫先苦後甘,你們這一代叫先甘後苦 --- 可以拿著手機電腦喝著啤酒癱瘓國會的一代。革命的人前面在打,生活的人後面在收,這一場抗爭是一門一億?二億?不知道多少億的代價。代價是全民都上了一堂很貴的課

謝謝你(們)開課

我想下課了。我想回家生活,一切都是假的,能生活才是真的

連續劇沒有再接下來拍續集的必要,就算是如你(們)所願罷免了總統和行政院長,又鬧到服貿停擺,如同練七傷拳,先傷己再傷敵,請問:你的敵人真的是總統和執政的政府嗎?你知道你的敵人到底是誰嗎

總統累了,學生累了,累到都在跳針

為什麼不拿出罷佔國會與太陽花的熱情投身到那個弱勢又受威脅的產業,幫那個產業喉舌,幫他們轉型、提昇、設計新產品或是幫他們爭取補償、福利、津貼,為什麼不把你們的凌牙厲齒與犀利關鍵字用在談判協商上砲口向外,成為一級的國際貿易談判高手

台灣人的敵人,到底是在裡面?還是外面

台灣人的能耐,到底是競爭力還是內鬥

曾國城你需要使出的是你的競爭力,而不是你的義氣

我從這課學習到幾件事

(1)藍綠立法委員,你們只知惡鬥耍狠,不懂讓步與妥協,教壞小孩子,沒有績效,拉著全民沉淪還月領薪水,不合理

(2)身為家長的,找回你們的孩子,讓他們回家休息,煮點兒好吃的,說幾句好話買點兒禮物給他們。迷途的孩子,要有家可回

(3)校長們,學校裡開的課,大大的與現實脫節,趕快多開一些服貿課、反服貿課、情緒心理課。請教務處有點兒彈性,不要凡事都等教育部

(4)總統、部長、警察,請你們理直而氣軟請你們的幕僚準備韓劇、偶像劇、五月天、周杰倫的影帶,好好觀摩一下請用具有圖片、KUSO、療癒系元素的方式與他們溝通,用"溝通平台"這種字眼,天哪,學生會問:「這是那一種作業系統平台的 !!

伏冒熱飲有幾種口味?我買過金桔檸檬、檸檬清香、還有藍莓果香。同樣的療效,幹嘛要弄那麼多種口味,不就是為了要貼近消費者嗎

比起象徵熱情顏色只有一種的太陽花,康乃馨有好幾種顏色,有紅色粉紅色白色還有一些改良品種花瓣帶著花邊的

康乃馨象徵著母愛,也象徵著包容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milymeme&aid=12089118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女兒回家時-祝母親節快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31 06:53

呵呵大推

寫得太棒了

尤其是跟著我看星星跟著韓國簽服貿

實在太爆笑了大笑


blue phoenix

艾蜜莉咪咪(emilymeme) 於 2014-03-31 11:52 回覆:
是啊,自己想想也覺得好笑!!